孤獨者#33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醫病關係我一直相信緣份,這點我倒是蠻宿命的。也許是沒耐心久候所謂的名醫,所以掛診時我通常只問櫃檯一句「號數最少的,就掛那個醫生」。
也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需要看診一段時間,所以就盡量在離住家距離近又可免去常請假的狀態下。
這位醫生他的門診號數多不多,當初並不知道也不是我考慮的重點,因為這醫院這一科的夜間門診只有他,自然而然掛他診的緣由就開始了。
一開始就在想,若第一眼緣不合或問診不順我的意就此不再來。等候期間其實蠻忐忑不安也很想立馬走人。但掛號機制的設計,若掛號成功未取消不到者,好像是三次吧就會有記錄暫時被封鎖。已經有過一次過門不入,所以不敢再造次,硬是乖乖排診號。
我也算是配合,一看就是好一段時間,不知是夜間門診只有他,或是就是所謂的紅牌,我只知道從第一次就等好久,每次都是其他診療室已經結束關燈了許久,就他這一診還繼續中。還好,聽音樂滑手機倒也能消磨許多時間。
印象中等最久的一次,到我的號數時我刻意看了牆上的時間,22:20,沒錯。就是這個時間,要進診時 我還特意看了下候診位子,還有3、4個人呢。等待時間過久,除了疲倦也真的有點不耐煩。
進診後當下看到他,突然覺得當醫生很可憐,一臉疲憊還要維持禮貌一如往常開頭,「不好意思讓妳久等」,我也一如往常回應「還好,不會」。話題仍然回到正規,一般我都會記錄我想問的問題或記錄用藥後的不適,跟他討論再行調整。但那天我等的有點乏了,又看到對方滿臉倦容,我只想早點結束拿藥,快點回家躺平。一開始的問診我淡淡說,「就這樣呀,你就照開藥,無所謂反正習慣就好了」
頓時,他雙手離開電腦鍵盤抓了下頭把椅子拉近靠我的距離,從沒見過他這般嚴肅甚至不悅的口吻說,
「這不是妳來的目的,也不是我要的結果,即然都到這邊來了,我們就是要做到達到最好的效果」。
當下見他對我的回答有點被激怒,我著實有點尷尬,努力的點了下頭,擠出一聲好。既然他不介意時間的早晚,也難得有好的醫病關係,我們就重新開啟問診。
信仰也是治療的部份,去相信你所相信的人、事、物。
我只管信任,專業就交給專家了。
-來自51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