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各關係》(二):《死》十三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是人類無法承受的重量,觸及後,只有消失?
「死」是一種不可逆轉、無可避免的狀態,有如時間流逝,就等於屬於我們的過去而一一死去,留下來的只有聲音與片段,大概就像電影一樣,在腦海中重播。但你永遠無法再一次握著他的手,感受死者生前的溫度,是永恆的失去。
也許,這都是對在生的人對死亡的認知。那……死者本身?消失之後,被帶走的會是什麼?
只有一個地方,可以讓在生的人安靜地思考關於死亡的那種事,是墓地。我很喜歡這裡的寧靜,彷彿只有這裡才明白到,死後的世界是一片安靜。
自那天身體機能停止運作後,靈魂已經離開身體,從虛空的世界重新感受失去五感的知覺,用獨有的方式去探索自己身處的空間,意識被停留在一個沒有畫面、沒有聲音、沒沒有香氣、沒有味道、沒有體感的世界,失去了,但卻仍然存在……
回想一下那些畫面聲音,它是曾經在死前出現過,在思憶中重播,是過去存在的証明,就是說,這個靈魂也曾經在世界存活過。但……現在身在何處?又可以如何繼續「活下去」?
沒有話語,卻能聽到樹欲靜而風不息。
沒有味道,卻能嚐到《清稗類鈔》煨燕窩。
太誇張了吧?沒關係,因為失去知覺的人,他們都不會知道,在生的人為他們死後而狂妄。同樣,在生的人,不會知道死去的人在探索,兩者之間還是欠缺一個連接點,或是說……我應該繼續思考,繼續發放沒有人聽見的腦電波,讓更高層次的靈體覺醒我的存在?

啊!一不小心說穿了我的秘密……死了的我雖然離開,但仍存在。
十三郎
[ 屬精神分裂系作者 ]
出版/作品包括《叛神軍團》、《DSE幻想校園》系列、《錯的人生,對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