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XIV ID=78634933
既然是第一篇文章,就來談談關於「開始」這件事的個人觀點。
第一步很重要,但可以無關緊要
在做出一個決定之後,包含第一項行動在內的前幾動,要越小越簡單越廢越無壓力越好。
不少人應該和我有類似的症頭,在還沒實際挽起袖子開工之前,腦內劇場已經把將來的美好畫面描繪得簡直要拿奧斯卡獎了!然後就變成過度期待自個兒的表現,連第一步都必須完美、精準、方向正確,於是這個害怕自己第一步不夠好的恐懼就讓事情一拖再拖,看看每年的新年新希望,到目前都不曉得才實現了多少?萬事起頭難這句話成了一輩子糾纏不休的自證預言。
無論是想養成新的習慣,還是想學會新的技能,都得先認識並接受一件事實:「自己符合不了完美期待。」
不用旗開得勝,先讓自己輕鬆達成
比如說過去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定下了每週運動三天、每次30分鐘以上的目標根本是滅自己威風,還沒開始就注定要把自己挫敗得不要不要的了。
沒有錯,上一段的數字目標都是健康專家所提倡的,但是對於一個下班後經常窩在家裡看電視滑手機逛網拍,最接近運動定義的行為是出門逛街、買消夜的同胞們來講,無疑是天方夜譚天文數字天亡我也 XD
還不如就允許自己前兩週在家附近散步5~10分鐘就好。
等等,我知道這個任務聽起來超級看不起人,跟專家說的三三三比起來,散步5分鐘絕對是小巫見大巫,你甚至可能連一丁點成就感和燃脂效果都沒有。不過要達成被你鄙視到不行的這項低能任務,肯定還是得拿出意志力、自律心、毅力等等的能量,讓自己撇下安逸的誘惑出門去實行。而我認為關鍵就在這裡。
溫水煮青蛙,你來當青蛙
同樣要掙扎地從家裡把自己丟到外頭去純粹運動,當然是只要在附近5~10分鐘的散步比較容易辦到。只要開始「有意識」的運動,逐步養成習慣,不要太糾結起手到底好不好看、優不優秀,將來可以慢慢增加強度的,比如第三第四週開始改成慢跑5~10分鐘,不是嗎?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的2020年發文數50+自繪配圖20(基本起跳)計畫的第一篇就親身示範,配張完成度不夠的圖吧!
(原來這一大篇就是在替此圖開脫嗎 XDDDDD)
鉑鱗歌
鉑鱗歌
我以為自己會說話,原來我只是會說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