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沙塵暴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刮起了一陣沙塵暴,起先只有一些些雜質在我的眼前緩慢的飛舞著,模糊了我的視線。
他們說,你要學會一次擋掉快要飛進眼裡的四五粒沙子,不然你就會淚流不止,看不清楚,最後被沙塵暴捲走了。

於是我很努力的,一邊打簡報檔案,一邊打電話連絡接下來的會議,還同時喝著咖啡讓自己維持精神充沛,可是沙塵暴不但沒有變小,還變大了。

我有開不完的會議,看不完的資料,趕不完的行程,我已經快要看不見真實的世界了。

可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假裝一切都沒事,不然大家就會說我輸了,輸給了沙塵暴,所以應該被沙塵暴捲走,只能活在另一個屬於輸家的世界裡。

最後,我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了,沒有了睡眠,我連假裝的能力也沒有了,沙塵暴越捲越大,我想我就快要被吞沒了。

突然,我聽到一個聲音,他要我伸出我的左手,開始數我的手指頭,“一,二,三,四,五”一遍遍地數著,我覺得自己好可笑。

一開始,我慌亂的快數著,慢慢的,我越數越慢,漸漸地一種平靜的力量進到了我的心裡,然後,我發現,沙塵暴慢下來了。

我看著沙塵暴在我身邊越轉越慢,最後,他停止了。

原來,當我不隨著沙塵暴打轉,找到自己安靜的中心時,沙塵暴就失去了席捲的標的,於是,沙塵暴也安靜下來了,

我攤屍似地躺在地上,與沙塵暴的殘骸一起享受,這,安靜的世界。

一切,又變得清晰起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賽斯資料的讀書會以及閱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