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和咖啡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的來源已無從稽考。諸多傳說之一指咖啡原產於衣索比亞西南部的咖法省高原地區
據說是一位牧羊人發現羊吃了一種植物後,變得非常興奮活潑,因此發現了咖啡。
也有另一說法是由於一場野火,燒燬了一片咖啡林,燒烤咖啡的香味引起周圍居民的注意。
人民最初咀嚼這種植物果實以提神,後來烘烤磨碎摻入麵粉做成麵包,作為勇士的食物,以提高作戰的勇氣。從咖啡發現的故事裡;本人倒是非常喜歡後者的傳說故事,
原因無他,身為設計師除了必須經常挑燈夜戰以外,還必須將客戶所需抽象概念轉化成視覺設計呈現出來,當然;也必須面對客戶方面合理和不合理的各種質詢,所以需要的勇氣絕對不輸當時的勇士。
似乎也由於如此;本人也和咖啡種下了某些宿命。
例如:提神要它;需要靈感要它、需要勇氣更少不了它。
後來也為了將咖啡情懷包裝設計一番,自己去查了一些典籍資料,嚇然發現、
原本古早歐美和咖啡發生關係的知名人物還真不少;林肯、德國作曲家約·塞·巴、法國皇帝·拿破侖、思想家伏爾泰…等;了解到原來同好如此龐大,不分古今,瞬間,有些飄飄然的感覺
當然、飄飄然歸飄飄然;手頭上似乎還卡了2個包裝設計,1個logo設計,還有一本公司簡介設計,
走筆至此,我想本人真的必須提起勇氣面對眼前案子,好好消化消化;當然,首先還是必須先來一杯咖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K會員
    252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o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遇故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哇!! 台灣美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年我们19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第一要件-『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承載『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咖啡控注意: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差別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差別:兩者加工流程作法不同!白咖啡是不加焦糖以低溫烘培而成,而普通黑咖啡則是以煮或高溫碳烤的方式製造,所以低溫烘培相對耗時...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有關維也納和咖啡的一點小事先從咖啡開始說好了,其實是上班以後才喝咖啡的,剛開始,喝的是黑到發亮的深焙咖啡。那時對咖啡一竅不通,跟著同事每日下午來杯美式壺煮出的咖啡,總是這樣的,緊張的上班日午後,一杯咖啡,10分鐘的放空時間,是每天的小確幸。自此,漸漸會上連鎖咖啡館喝本日或是美式咖啡;也買了美式壺和簡易磨豆機,自己買豆子回去沖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05-29
    我請設計師設計了我的部落格封面視覺|但是大家好像不買單QQ|咖啡旗艦店歡迎光臨! 今天! 小o有一半是想要炫耀,另一半則是想要哭訴~~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1-04-14
    我和咖啡的緣起緣滅下午,學生放學後同事分享本周星巴克咖啡買一送一! 如果是幾年前,我一定會去買兩杯來好好安慰犒賞自己的辛勞(當時就是覺得自己很辛苦)! 當時的我,對於咖啡是到了不喝不可的地步!每天上班前至少要到便利商店外帶一杯(有時一天二到三杯),才可以安心上班,當時小一的女兒已經被我訓練到,上班途中我在超商前停車,
    Thumbnail
    avatar
    May Chiu
    2021-03-15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教你如何「設計」人生《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教我們如何「設計」人生. 這是史丹佛大學最熱門的課程《設計人生》給出的答案,為了讓全球都能學習此概念,因此誕生這本書。作者宣稱能按照曾是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設計 iPhone 的方式來設計人生。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08-29
    我的生命我主宰-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擁有一份工作,不單單是擁有一份薪水,更是透過工作,展現自我能力,體現「被需求」的價值。 為什麼想換工作? 大抵是因為 1) 薪水跟付出不正成比,就連想安慰自己看在錢的份上繼續待著都說服不了自己; 2) 跟同事或老闆相處得不愉快等。 要換工作就別再重蹈覆轍,何不花點時間,重新設計、掌握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文青懶媽
    2020-08-17
    《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覺得人生卡住了嗎?試試生命設計!你是否厭倦每天朝九晚五六七八的生活呢?難得不用加班,回家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拼命刷劇,刷完又覺得空虛?覺得人生好難,好像甚麼地方卡住了嗎?或許你可以試試「生命設計」。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