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高雄市民

2020/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時間為2020.1.11投票日
昨天睡前把頭貼換掉果然是對的,因為一早滑臉書就被氣醒。
#昨天看到有人說今天投票是高雄補考,代表2018市長投票,高雄市民都不及格。
剛又看到有人說,昨晚夢時代的造勢晚會,#高雄人怎麼了
我才想問,#講這種話的人是在哈囉
政治傾向或是投票決定和你們不一樣的人,全都是異類嗎?
#民主不就是人人平等#包容不一樣的聲音嗎?理解對方,開始溝通,才是和諧共好的起點不是嗎?

一直影射對方智力有問題、政治傾向可笑,不就等於把對方推向更遠的地方,讓他們的立場更加鞏固嗎?

這行為和韓國瑜在辯論會上採取罵新聞媒體的手法,想造成的結果是一樣,只是韓國瑜是刻意,但酸高雄人的這些人呢?

#高雄人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在我看來,2018的高雄市民才是勇敢的人,我們用選票告訴政黨,#即使我們挺你20年#你不好好做#還是一樣會用選票懲罰你,代表高雄人想要一個改變,而不是讓一黨繼續執政。
但選舉制度的關係,高雄市民的選擇非綠即藍,該思考的是,#為什麼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只有提供這麼少的選項讓選民決定誰可以拿走掌握政府機器的權力
想要不同的選擇時,就會被威脅,不投給哪個政黨,台灣就會滅亡;不投給哪個政黨,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台灣到現在不是好好的嗎?文官體系和許多熱血公民,不就努力地維持國家和社會的運作嗎?
如果覺得焦慮,不是一直在逼別人挺誰,去好好腳踏實地的做些為台灣好的事情,#一起來當我大承擔者
#整天用意識形態批判別人絕對只有反效果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不想表態挺某人的原因
我對她個人沒意見,也認為她是個較佳的選擇,但我對她的政黨、她的某些政黨同志和網路支持者很有意見。
#好啦今天要去投票
#你的每一票都很有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彥鈞
方彥鈞
台灣人、台灣人、台灣人。專門寫公共事務評析,批判之餘,也盡力提出解決方案。有時可能跳tone寫其他東西,但很怕寫出來的東西沒一句好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