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您應該知道的2020年部落格寫作策略

2020/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應該知道的2020年部落格寫作策略
今天是農曆新年前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Vista在此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關於今天的這篇文章,其實是我們一位會員朋友希望我寫的主題。嗯,這也的確是很重要的一個議題,所以就讓我們來談談吧!
無論您在方格子、痞客邦、Medium等內容平臺撰寫部落格文章,抑或是自己架設與經營網站,說穿了──寫作的目的無非是希望獲得共鳴,希望能夠找到更多的知音,進而促成業績轉換。那麼,要如何讓自己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呢?除了到處宣傳以爭取更多的流量之外,我認為應該先反求諸己,也就是先從建立寫作策略開始。
關於如何建構部落格文章的寫作策略,我提供以下幾點建議供各位參考:
首先,無論是寫哪一種類型的文章,我們都必須先行思考撰文目的和設定目標受眾。換言之,在開始寫作之前,最好先確認撰文的目的為何?以及這些內容是要給哪些族群看的?唯有先弄清楚這兩點,我們寫出來的文章才能夠真正發揮效用,進而引起廣大讀者們的共鳴。
其次,建議您要有一個固定的寫作頻率與週期。無論是每個星期固定產出一篇文章,或是每兩天就能寫一篇其實都好,重要的是別讓您的讀者苦苦等候、望眼欲穿!
以往,也有不少朋友問過我有關寫作的頻率,我的建議是再忙也不要超過兩個星期產出一篇新文章,不然真的容易被讀者朋友淡忘唷!當然,您也可以搭配內容行事曆來規劃內容主題。
再來,除了如實地提供資訊之外,您的部落格文章應該建立自己的個性與風格。很多人在寫作的時候,只針對事情發生的原委和經過進行完整的描述,但這樣並不夠,我們還得寫出自己的特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