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城堡》小說截角(2)】 身分

2020/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完第一章,我仍然不曉得故事男主角叫什麼名字、從事什麼工作、為了什麼理由搭上前往那不勒斯的船班,感覺他的身分是非常模糊的。我猜男主角大概是個學者,但無法確定他的回憶是否可靠(可能要繼續往後讀,讓更多線索加入,方能進一步判斷其言虛實),所以暫且先假設第一章關於男主角的經歷全部為真。
船隻淪陷前,男主角的身分明顯與其他船員有別;船隻易主當下,大家頓時都成了俘虜,這時他「聲稱具有天文學和夜間航行的知識」,試圖取回身分,可惜失敗。雖然男主角認為自己的命運深受原船長當時的怯懦態度影響,因為這點,他被迫抵達另一個地方,不過我覺得取回身分失敗也是重要的轉捩點之一,促使男主角積極展示所學,順利引起新船長的注意,成為船上最早建立新身分的人。
其實單憑這層新身分並不足以讓男主角證明自己比其他俘虜特殊,先前用母語溝通吃了不少虧,一直被當作奴隸,或比奴隸好一點的外來者,可見想要說服對方,除了知識和好運,還必須主動接觸更多溝通管道,因此他開始學習土耳其語。
自從學會土耳其語,男主角身分上的變化逐漸擴大,至少在待遇方面已經有所提升了。眼看男主角好像就快要取回學者的身分,可是這個學者身分,跟依照原計畫到那不勒斯的學者身分相比,肯定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染風(璞茗)
不染風(璞茗)
截角,可黏著於票券,也可以獨立存在。我想嘗試寫一種類似截角性質的讀後文,儘量在不爆雷的情況下,以主題為單位,和大家分享自己對某些段落的觀察(好奇?),希望我的貼文,能夠邀請已經看過這些書的朋友再翻書一次,彼此交流多元的意見;能夠介紹沒看過的朋友和這些書認識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