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 Coffee 半室之間的年輕咖啡

2020/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是我生命的Half;客人,是我們店的Half
公館的Half Coffee,是今年開始起步的新咖啡店,看似走嘻哈風格的店長,卻是不折不扣的專業烘豆師,店內的每一項裝潢,也是他自己親手親為,天花板上懸垂的照片,一張張都是裝潢的光影與汗水。
店內比較特殊的是只提供三種焙度豆子來選擇,客人先依照焙度再選擇美式、拿鐵、濃縮或1+1四種方式之一出杯。
我拜訪的當天是年假時間,因為客人少,店長特別手沖單品西達摩獅子王,不然平時這可不會出現在豆單上。
通常我心血來潮,都會請店長推薦一杯,今天的推薦是深烘焙濃縮,入口之後居然不是我預期的嗆辣,有一種微微圓滑感,酸感和焦糖味紛陳,但妙的是,明明是義式濃縮,居然讓我覺得後段往下滑,有點咕溜的消失。
這種往下滑的感覺也同樣出現在西達摩獅子王,不是不好喝,但總覺得似乎還可以再上升一點。
我常覺得,咖啡店,跟人一樣,需要一點尋找自我的過程,才能形成自己特殊的文化與氣質。
這種形塑文化的過程,來自吧台手與烘豆師的內省,來自與客人的互動,來自對於商業與風格的平衡,當這一切達到一個基礎的穩定後,喜歡的人,終究會在此相遇,
Half Coffee,是一個還非常年輕的咖啡店,從店內風格到出杯風味,我覺得都大有可為,也充滿無限的發展性,期待半年後再來喝,已經形成自己的氣質。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