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常見的話術不要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萬八,我覺得太貴了。」一位看起來像剛出社會的顧客和銷售人員表示。
銷售人員:「一分錢一分貨,產品擦在臉上的可不能隨便買個便宜試風險,不然也可以分六期,一個月只要三千,平均一天不到一百塊就可以讓自己變美很值得的,況且如果妳使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我服務,我免費幫妳做臉。」
顧客:「可是我還有學貸、保險、信用卡要分期付,我先買這瓶下次再買。」
銷售人員:「但這樣不划算買這瓶也差不多三千元,建議你買到一萬八有滿額贈會比較划算加百貨分期還多送一百元。」
顧客:「那我再想想看好了。」客人說的同時己經準備離開。
銷售人員:「好吧!妳再想想看,真的分期會比較划算,這組我先幫你保留。」
然後,客人再也沒出現過。

當顧客覺得貴的時候,銷售人員要怎麼回應?

1. 告訴顧客一分錢一分貨
2. 分期告訴顧客沒多少錢
3. 比服務強調自家服務好
這三點是銷售人員最常學到的應對方式,也因為大家都用就會變成
  • 1. 告訴顧客一分錢一分貨
    似乎在告訴客人不識貨,買不起就不要碰,顧客當然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但你的貨在顧客的眼裡不值這個錢,當你愈是強調一分錢一分貨同時也把到手的顧客送走。
  • 2. 分期告訴顧客沒多少錢
    這是很多銷售人員常用的,可以建議但不能強調。顧客有顧客的預算,每個顧客都有自己習慣花費的商品,如有的顧客預算都花在買衣服、有的會花在鞋子、有的會花在保養品,尊重顧客的預算分配,下次顧客就會把你的商品放在預算中。想像一下如果妳是顧客一個月收入三萬塊,而妳要付房租水電手機伙食娛樂費再加上保險與學貸,試問還有多少錢可以花?錢要賺沒錯,但也要有良心,一旦這個分期那個也分期,領到錢後,妳的客人還有錢吃飯嗎?摸自己的良心想想看。
  • 3. 比服務強調自家服務好
    顧客比妳還清楚,花錢時什麼服務都有,結帳後都是夢幻服務,試問在百貨母檔與週年慶時顧客要求護膚的服務時,妳能提供嗎?當客人一多時,護膚的時間要以客人為主?還是你有空的時間?當銷售人員提服務好時,妳的客人也正在上網查妳說的服務是真是假?事實上如果你服務真的好,顧客一開始就會指名找妳買,在現在顧客都是做好功課才來的。

那當顧客反應太貴時要怎麼做?

找出真實的原因與顧客在乎的關鍵字
擅用認同、引導、建議三要素
  • 顧客:「我覺得太貴了」
  • 你可以說:「如果我是妳對於沒有用過的商品,我也會擔心,害怕花這麼多錢到底有沒有效果(認同)我相信您也不是第一天使用保養品,尤其剛剛您有提到現有的產品雖然還不錯,但就是覺得不夠,(引導)就像剛幫您判斷的肌膚問題,現有的產品雖不用馬上換,但己經不夠您現在肌膚的需求,(建議)如果您擔心一下買太多不知道適不適合?我會建議您先帶這瓶回去使用,可以減緩您現有皮膚問題,等下我再拿些小樣讓您回去試完整的一組,如果有感再來帶其他產品。」
最怕出現官方話術:「小姐,我了解你擔心的問題」這類的話術反而是在叫醒顧客拿錢來~成交?加油!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常見的話術不要學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廣告沒效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時會出現的盲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錢也沒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好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揣測別人的心理,這樣除了會讓人厭惡,啥都得不到。生活中,我們周圍常常都有這類型的人,喜歡用自己所謂的“常規”的邏輯來揣測別人的心理,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的認知,嘗試去揣測別人的心理,人抓摸別人的内心世界。但是,你們知道嗎?適當揣測是可以的,這樣可以做到“善解人意”,過度揣測,但是跟別人心中所想的不一樣的時候,你還據理力爭,就會引起別人的厭惡。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5
如何不要再去喜歡一個人,去想曾經他的一切如何不再去想一個曾經喜歡、在乎的人?怎麼才能停止這段感情的一切想念,這是很多剛失戀的人或被傷很深的人,腦子第一時間最想擺脫的煩惱,本篇就來說說這些解決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11-2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8不要只做你感興趣的事,去嘗試所有有趣的事!你會擁有更多可能!在啟程進入時光飛逝「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我並不知道我從小累積起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親友、身旁的人交代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沒有定性」?更不知道怎麼形容什麼都覺得好玩的心情?也當然的,無法跟任何人說自己內在裡對自己的不穩定、不確定,帶給自己如何巨大的焦慮和慌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2
【從選舉投票來思考投資這件事】為什麼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為什麼市場上有80%的人都在賠錢?藍白拖不談政治,但是可以聊聊群眾決策這件事...我們相信眾人的想法能形成一種具有普遍性與正確性的結論...在金融市場上大部分的人(約80%)是賠錢的,只有少數(20%)人能夠在市場上獲利。如果眾人形成的決策是有效且正確的,為什麼在金融市場裡當眾人的想法集結時,多數達成的共識卻是錯誤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02-20
石油規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過去在這個區間就會賺錢,誤以為這就是賺錢的規律 所以下一次我們要有紀律的這樣子操作 結果不再發生這樣子的規律,大家就不知所措了 石油價格的走勢 讓我們來看去年石油的走勢......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1-08
[大人們]關於工作-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4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融資比較常是反指標,看到融資明顯增加的個股,最好是避開,這是股市會聽到的說法:風險原則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