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傳說中的催眠銷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妳會催眠可不可以教我幾招?」
新學員知道Angel老師有國際催眠執照總會這樣問我。
Angel:「妳想用在什麼地方呢?」
催眠對方你想做什麼?
學員A:「用在客人身上啊,這樣客人就會買單。」
學員B:「如果可以我想用在老公身上,要他不要亂跑。」
學員C:「我想用在小孩身上,要小孩乖乖聽話。」
學員D:「我想用來減肥。」
學員們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回話,似乎大家對於催眠有很多幻想。
Angel:「那妳們會想被催眠嗎?」
現場忽然安靜下來,一陣子後有學員反應:「我想被催眠,我失眠好久了。」除了有困擾的人,一般人大都不會想被催眠,卻有很多人想催眠別人達到自己的目的。為什麼不想被催眠,卻想催眠別人?尤其是從事銷售的人?
事實上大家都誤會催眠,不是你想催眠別人就可以,還要對方想被你催眠。被催眠時是有意識的,銷售人員使用催眠的手法達到成交後,顧客醒來時第一個行為便是退貨,再來就是生氣暴走。因為顧客在被催眠時是有意識的,也不認同購買行為,銷售人員的催眠話術模糊了判斷行為,造成不正常購物,這也是為什麼顧客回到家後醒來便馬上來退貨,不管退貨成不成功客人都很生氣,違反顧客自主意識才是客人真正生氣的原因。
我比較喜歡把催眠用來做潛意識溝通,不是你要催眠顧客,而是顧客需要你催眠她,運用催眠改善顧客的問題,如同學員反應:「我想被催眠,我失眠好久了。」對很多顧客來說,買商品並不是重點,她需要有人在乎她了解她,此時就會運用催眠引導顧客正面思考自己的問題,再由顧客的答案給予回應。滿足顧客深層的問題,就如同學員說睡不好的問題,是要學員自己願意被催眠才會有效,怎麼才知道對方願不願意被催眠?總不能直接問:你要不要被我催眠?
對不死心想學催眠銷售的學員,我都會說把銷售流程做好裡面就有。
不是你要催眠顧客,而是顧客需要你催眠她

Angel銷售催眠三步驟

1. 調頻率

  • 不是要催眠對方睡著,是要對方醒著被催眠,這樣才不會醒來。調頻率即為把自己的語音和速度調成對方的語音和速度,調到同樣的頻率再邀請對方是否願意被催眠?在過程中對方可以隨時決定是否要結束,把自主權給對方,對方才會願意參與,在銷售叫建立親和力

2. 給導引

  • 為了建立對方的意願在互動上會丟三個認同點,導引對方給三個是的回應,當對方自動肯定回應時,要做到收集訊息再丟回訊息,讓對方在潛意中認為是自己這麼感覺,而不是銷售人員說的。在銷售中是了解顧客

3. 下指令

  • 在對方最集中精神時說出關鍵字下指令,時機點便是在對方體驗商品時,不管說任何話如有連到對方關鍵字,等同於下指令要求對方下單購買,在銷售中是體驗銷售。
與其想著怎麼快速要顧客把錢拿出來,不如把基本功練好才實在。
不要把催眠銷售過度神話,被催眠後的人是會醒來的。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廣告沒效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銷售時會出現的盲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錢也沒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後疫情時代 - 突變中的零售業銷售場景疫情的發生,讓零售業的傳統銷售場景被挑戰,無論是門市、還是原本的線上購物的形狀。面對變動,重新省思原本習以為常的佈局,重新整隊,本來就是一種生存之道。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1-07-07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當中看到的影像是真實的嗎?在催眠當中視覺型的人會看到許多畫面,甚至可以在畫面中與人互動或者改變環境,那麼在催眠當中看到的影像是真實的嗎?  答案是不一定的,舉個例子來說,有人會在催眠的過程當中看見不太寫實的畫面,例如我自己就曾經在某次催眠的某段歷程中看見類似卡通圖案的環境,也就是我自己彷彿身處卡通世界,在那段的催眠中,我沒有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5-13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當中的內容會忘記嗎?除了一些特殊的情況外(例如長期失眠、能量極低……),催眠的過程中,個案會全程與催眠師對談,因為在催眠過程中進入的潛意識狀態,是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 那麼在催眠當中發生的事,個案醒來後是會有記憶的嗎?答案是會的,跟在我們生活中發生過的事一樣,在催眠當中發生的事,看到的、感覺到的或是聽到的訊息,個案都是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5-06
職場能力|B2B 銷售最重要的關鍵是搞懂說服與談判Hi 大家好,我是 Alvin 首先,我認為 B2B 銷售是一種極其沒有安全感的工作,因為在合約還沒簽訂,款項尚未入帳之前,一切的口頭承若都不算數,你所認為的沒問題,都存在變數,隨時可能一夜翻盤,通通變成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3-19
【情慾中篇小說】龍筋催眠師1— 男人中的男人,阿隆師阿隆師身著白綢滾藍邊功夫裝,寬鬆仍藏不住虎背熊腰,經年苦練的胸肌,如層疊頁岩般厚重,溝很深,腹肌適合當沙包練拳,大腿粗壯如樹幹,體毛算旺盛,雖沒有刻意蓄鬍,卻滿嘴滿腮的爬滿鬍青,也許是下頭兩顆如兒拳般,源源不絕分泌的雄性激素使然;尤其,他成熟且低頻的聲帶震動極富磁性,嗓音中有種催人心醉的性感魔力。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12-19
話術製造機--說服中的催眠原理 ​啊~~~那該死、令人反感的話術。​ ​話術這種東西到底怎麼來的?是有人專門在研究嗎?如何開發話術呢?​ ​ 阿如果有一天,你也必須說服別人,那要怎麼運用話術,真正有效的影響對方?而不只是被討厭?​ ​ ​這就要談談米爾頓了。他是我最少提到的四大導師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0-11-24
關於精品銷售的九個問題(中)那些,精品銷售的光鮮與血淚 : 精品銷售人員的模樣讓多少人欣羨?穿著品牌的制服、制鞋、制包等等進行整體形象搭配。口袋內有著黑棉手套或放大鏡,一身精品黑衣在豪華美艷的裝潢店內穿梭,隨手都是時下最新潮流的款式與商品,這怎麼能讓人不心動? 但你看到他們有多光鮮,背後就有多辛苦。
Thumbnail
avatar
Yvonne.W Gallery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