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選擇》我終於離開中華電信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從高中開始拿手機,就是中華電信一族,至今超過15年,這個月終於離開它了!

服務人員自己說:「最近好多人辦轉出……」

我身邊的人,爸爸、媽媽、老公、公公、婆婆、小叔、阿伯、阿母……,大家幾乎都是開始擁有手機時,就是中華電信的老顧客,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我們這些老客戶,每次去換手機辦續約時,就是沒有那種「比較優惠」的感覺。
不過中華電信給大公司的企業專案倒是不錯,我們家人也因此受其優惠,例如,只打電話不含網路可以每月僅15元,加2G流量只要100元,吃到飽也不到400元就有,聽起來很棒。但,為什麼我們全家都辦轉出呢?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感受到,最近在家裡,收訊品質愈來愈差,有時候甚至收不到訊號,尤其下雨天!逛街時,店員聽到我們在討論收訊問題,情緒激動的說:「每次到了店裡,我都要改用店裡的WiFi,吃到飽有什麼用?所以我早就改辦別家電信了!但是我勸我朋友轉出,他都不要,只要打line給他,訊號不好聽不到,我就知道他一定是在家裡!」

服務人員問:「別家最近有比較優惠嗎?」

當然有!在櫃台處理民眾所有申辦業務的服務人員,或許只需要做好自己本身的業務就好,但如果想留下客戶,就得知道目前市場趨勢,有能力拉新客戶,又能留住舊客戶,但是大部分的公司把櫃台客服人員視為最基層的員工,即使是培訓也不容易輪到他們。
很開心至少服務人員問了這句話,表示他在意也很好奇。各家電信過年檔期都推出好多優惠方案,優惠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家裡,我要訊號!」家裡的訊號勝過於一切,我們活動範圍以家裡和公司為主,基本上不會上山下海,偶爾出去玩其實也不怕訊號問題,因為熱門景點的訊號差異只是快慢,很少有「有 vs 沒有」的問題。
為了避免自己陷入只是從一家差的換到另一家差的,我去了幾家電信公司辦了網路試用,這點非常推薦大家在換電信公司前先試試,只有試過才知道各家電信公司的網路訊號在自己的活動範圍裡表現如何!只需要帶著2張證件(其中一張必須是身份證),到門市去說要辦網路試用就可以,每家電信公司都可以辦,唯一的限制是同一家3年內不能再辦,也就是今天去了亞太辦試用,3年內不能再試用亞太,等超過3年就可以再辦。不同家之間就沒有限制,今天雖然辦了亞太,明天一樣可以去辦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
辦試用很快,大概5至10分鐘就完成,會給你一張下圖的試用SIM卡,用完也不須再拿回去門市,直接丟掉就可以了,好方便哦!大部份只提供7天試用,有的只有網路沒有通話功能,但台灣之星很特別,不但可以免費用1個月網路,還有通話、打簡訊的功能,各家的網路試用期間都是不限速吃到飽,真的超棒的!試用看看,直到你滿意再去辦。
試用SIM卡

服務人員說:「這樣4家都要轉移到同1家了…」

最終我選擇哪一家呢?
我選擇了台灣之星,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在我家收訊不錯,跑得也比中華電信快,加上最近的網路優惠,手機LINE加入好友,竟然可以用一個月99元的月租費,得到每月不限速5G流量,超過5G就降速吃到飽,就是超過會跑的比較慢,但一樣可以吃到飽,這比起我的企業專案,每月115元月租,只有2G流量,用完就斷掉來的好多了。
當天我在中華電信辦解約時,正好身邊有人在辦吃到飽,一聽到要999元心裡真是不敢相信,但這位客人有搭配買手機,這跟我們都只辦網路和通訊功能、手機都是買空機的案例又不太一樣了。此時服務人員聽到我說99元吃到飽,語帶感慨的說電信市場要轉移了,我也有相同的感受,我所接觸到的幾位中華電信服務人員,說真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不輸給其他電信公司,可惜的是網路這種基本功能無法滿足客戶時,這些周邊價值是沒有足夠的能量留下客戶的。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請你幫我拍手,鼓勵我分享更多有用的資訊給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rming
charming
護理師,我最驕傲的職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