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能呼喚甜蜜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睡前,跟妞妞(6歲小孩)聊天。
我:「你有想過你以後想做什麼工作嗎?」
妞還在想,我想了想又改口。
我:「不對不對,應該是說『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成為什麼人』不只是工作做什麼,可能也包含你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你會花時間做什麼學什麼、你怎麼想事情。恩,我覺得你們這一代的人生,應該已經不是用『工作』來定義自己了。」
妞:「我想找個地方賣杯子蛋糕、布丁、糖果,而且都是我特製的。而且我會賣一款很好吃的起司杯子蛋糕,它是用起士跟奶油一起打,會用一些在蛋糕裡面,但會用很多在蛋糕上面,還會這樣流下來....」
我:「挖塞,聽起來就好好吃喔!!」
妞:「這個是為媽咪設計的,因為媽咪最喜歡起司。」
我:「你很了解我的口味餒,以後我一定要去吃。那你的店會叫什麼名字?」
妞想了想。想不出來。
我:「恩.....王家甜點屋?因為你姓王?」
妞:「嗯......不行,你不能幫我決定, 我要叫『黃家甜點屋』。」
我:「是『皇家』甜點屋嗎?皇宮的皇?」
妞斬釘截鐵:「不是,我要用你的『黃』。」
我:「挖塞,為什麼不是用你的姓,是用我的姓?好感人哈哈哈哈哈」
妞:「因為我們家已經都姓王,只有你姓黃,而且我很愛你。」

這世界竟然即將有一間甜點屋是以我名字而開的,還是頗甜蜜的。
而且是有點女性主義色彩的理由XD。
妞:「那你呢?媽咪你想成為什麼人?」
我:「我喔,恩...如果說是我想過的日子的話,我想當一個一直跟小孩說話,然後把這些記錄下來的人。」
妞:「那你可以生100個小孩,就有紀錄不完的事。」
我:「婀,我其實可以去跟別人的小孩講話、紀錄別人的小孩的故事啦,不用自己生100個啦。而且你們長大了,我也還是可以一直跟你們講話、一直紀錄下去。」
妞:「那我也要叫我以後的小孩來跟你講話。然後,他還可以去我的餐廳幫我外送蛋糕。」
我的榮幸捏。
我:「你都幫他決定了喔?你以後一定要問過你的小孩喔。不要幫他決定。好嗎?」
妞:「好。」
我:「那如果你問了他,然後他不要呢?他不想做你希望他做的事,你會怎麼辦?」
妞:「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什麼?」
妞:「我也常這樣,不想做媽咪希望我做的事。」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
妞:「如果他真的不要,我就會給他一枝棒棒糖,
我:「蛤?」

妞:「,然後叫他去旁邊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原本我還以為她想用「利誘」這招,想說,我不是已經這麼努力的不要利誘我的小孩來作為教育手段?!結果竟然是,比我想像中,還要甜蜜的事。她真是個甜蜜的媽媽。
咦,還是她在暗示我?
好甜蜜的暗示。
*
我不是一個甜蜜的母親,但是我有一個甜蜜的女兒。
我有時候不太懂如何當個甜蜜的母親,但我的女兒一直在教我如何接受她甜蜜的愛,她帶著我,成為一個被甜蜜的愛包圍著的母親。
愛能呼喚愛。」我想,甜蜜也可以呼喚甜蜜。我是被她呼喚的人。

好好接受孩子對我的愛,也許就是一種「甜蜜」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