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秘密星球上的哭哭

2020/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只有我懂你在生氣時說的「打媽媽」是什麼意思。而且我有時候也會一被激怒就忘記你原本的意思。
安靜秘密星球上的語言,不是這麼容易懂。
*
今天你稍微平復了,那已經是我陪你坐在草地上,安靜的看著遠方一陣子以後。
必須安靜,一句試探或教導的話,都還不行。在結界解除之前,沒有人被允許走進你的星球。
很封閉嗎?我不覺得。我有時候很羨慕你。
結界解除。
我問你,「你生氣的時候,要不要換個說法來生氣呢?不然我有時候聽了會傷心、被打了會痛。」
你又說著「打媽媽」,這次你沒有真的打,只是害羞的伸手想抱抱。
我說:「喔,我懂了。這句話背後是『媽媽抱抱』的心情嗎?而且不是一般的開心的『媽媽抱抱』,是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有辦法抱的那種『媽媽抱抱』,你還在生氣,但又要叫住我不能離開你?」
弟咕笑了,點頭。
「那,換更貼近原本的意思試試看好嗎?『媽媽抱抱』,我就會知道你是要抱抱。」
*
晚上,他睡得不好。一直起來哭著,口中說著打媽媽。
是今天撞到頭嗎?
是睡前我們吵架嗎?
是今天玩得很累嗎?
是今天我一直叫他洗澡嗎?
經歷了一番折騰,真的是心裡的折騰。
我想等他,但也擔心會吵到隔壁阿公阿嬤。但如果我現在叫他不要哭,他會更大聲的哭。而且我也真的不喜歡叫人家不要哭。抱他到隔壁去哭,但是又怕其他兩個孩子也起來哭,而老王今天夜班。
我忽然明白,我其實就是想讓孩子好好的走完這個情緒,但我也想降低他的音量。
我說:「那,我肩膀準備好了,你可以先打我肩膀。」
他忽然停下來,愣住了。他坐起來擦了眼淚,說:
「媽媽抱抱(哽咽)」
*
安靜秘密星球上的語言,不是這麼容易懂。我有時候也會一被激怒就忘記你原本的意思。
但如果我也忘記了,你會不會很孤單呢?
我想記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