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他認真的看著我的腦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加過全國暖蛇會議,特別是這次台東團自己主辦,事實上有許多想法還在腦中飛來飛去。很多事還沒有定論,還在想,還在轉。
忙亂之餘,試著斷斷續續把腦中想法先很快的在手邊寫下摘要。

弟咕跑來我旁邊問我:「媽咪你在幹嘛?」

我:「我在把大腦裡面的想法先清理出來,整理一下。不然我的大腦快要滿出來了,我怕我想紀錄的東西會被忘記。」

他聽完,一邊吃手,一邊皺眉盯著我的頭腦部位,看了大概有5秒。

那5秒好像很長,好像他看得見大腦裡面的運作。

然後他說:「嗯,媽媽加油!」

瞬間覺得,他是不是真的看得到我的大腦呢?我有被理解的感覺也!

我在感動什麼呢?
一開始認為只是非常日常、我自顧自地說出來的話,天真的孩子,卻全然認真的試著理解、傾聽了。那種真誠的狀態,那種用心與簡單的心,反而並不是每一個社會化的大人都能做到,但孩子,就是可以。他就算不想聽,也絕對是真誠的不想聽,鳥你正在講什麼重要的事!
真誠,可以教嗎?我認為,那是與生俱來的,而且越少經歷被「社會化」壓迫的人,越能持有在身上的。
養孩子好像就是在這些小到不行的事,重新提醒自己:活得像個小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灣盧
黃灣盧
Freelancer/陪孩子自學/台東暖蛇/台東共學團/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發現,媽媽的大腦真的不太一樣。⋯⋯改天再寫,小孩要跟我借手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