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写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为自己职业测试是INFP,抓周是笔,所以开始了写作之旅。平时社交软件聊天时,喜欢写写段子,用用双关。总之,外部斯文,内心闷骚,表达欲极强,或者你可以理解为欲望极强。从小就怕把自己写的东西给别人看,特别给父母看,感觉自己在作文中的真情流露都会毫不保留地展现给别人,好似在众人面前脱光了衣服。越长大,脸皮越厚,裸不裸的,无所谓。
最近在香港的宿舍里隔离,都快大家闺秀足不出户了。如此大把时光,何不试试写作呢,如此,我来到了方格子——一个半年前注册,还没怎么用的平台。
窗外阴雨连绵,天黑了,透一点红,窗前的山有些压得透不过气。禁足的难受从大年初四就开始了,只不过换个地方禁足——从我的家乡伊犁,到香港。第一次在家感到心里不踏实,想到越往后越难返港,索性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冲破道道关卡,一路测了十几次体温,被体温枪指了好几次,社区证明,机场保证书,各种健康申报卡,最终抵达香港,签了一堆文件,要了我的电话,共享实时位置。还好只有到香港的第二天被打扰,用广东话level 1的水平跟调查员对话。但是不让下楼确实很难受,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祝福我吧!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5 歲前的 9 個難忘體悟:人生、心態、為什麼寫作,以及賽門是誰?我是一位北科大材料系輟學生,曾在外商做過半年,後來嘗試創業一年後,轉而嘗試寫作、努力接文字相關案子。 曾經覺得做什麼事都很倦怠無力,一度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空有滿腹雄心壯志,卻沒什麼技能專長,直到重拾對寫字的嚮往。 這個契機就是發現了方格子,不過在這之前,是減肥、健身讓我對寫文章這件事逐漸了有了動力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02
    【生活隨筆】為什麼我要寫作?內心上演了許多小劇場後,才發現寫作目的其實就是這麼單純,卻是兜了好多圈才理解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1-06-26
    我爲什麼寫作來方格子有段時間了,還沒做過自我介紹。這篇文章就來談一談自己的寫作經歷和動機。 我為什麼寫作?古今中外眾多作家對這個題目作出過精采的論述。博爾赫斯的說法最美:我寫作,不是為了名聲,也不是為了特定的讀者,我寫作是為了光陰流逝使我心安;奧威爾的說法最清楚明白:為了表現自我,為了審美,為了記錄歷史,為了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07
    寫作的刻意練習(四)|我為什麼寫科幻?你又該寫什麼類型?其實我並不專注,所以無意勸人專注。我只是想講一下,很多時候,寫的類型可以是一個刻意選擇,而不是自然而然因為喜歡或熟悉而往下寫。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2-17
    你說,為什麼寫作?「如果寫跟不寫都沒差,那為什麼還要寫?」最近覺得自己很難越過這個坎,經過李柏鋒、老查、陶曉嫚等前輩的分享,才給了自己更寬廣的角度去看待寫作這件事,也反思自己在創作(拍照、寫作)的路上學到的最珍貴的事情——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12-13
    我为什么不相信郭文贵国人对于共党的统治是深恶痛觉,同时又有一种期盼明君,侠客的心理,这也就是为什么郭文贵这样的骗子可以大行其道的原因。 中国的国民性中,如果没有一种自己担责任的心理,不知道自由只能靠自己去争取,那永远也走不出被奴役的境地。
    Thumbnail
    avatar
    Remington Wang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