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持之以恆的寫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問題真的很簡單,也很深奧,我自覺不能心安理得的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在這個圈子裡,我並不是一個很勤勞寫作的作者,但我畢竟在寫小說這件事上堅持了二十幾年,出版過一百多本著作,所以,這個問題讓我來回答好像也沒什麼不對,甚至是挺中肯的?
既然如此,那就來聊聊吧。聊聊我如何可以持之以恆的寫小說寫了二十幾年。而且如今我不只寫小說,還開始比較專心一點來寫散文----例如現在大家現在看到的這篇文章。
在聊這個話題之前,我想說明一下我的寫作生涯其實是分階段性的。
年輕時一腔熱血,寫第一本小說時自然是很快就寫完了,因為很想寫、超想寫、非把它寫完不可,所以可以常常筆耕不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9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浪漫女王寫作日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1會員
44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漫時光Salon 的其他內容
我靠靈感寫作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7|學習:如何持續學習影像創作?|《Daniel.短影音運營課》在上一單元,我和你分享了我的剪輯工作流,學習至此,你應該對短影音創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運營篇,我們討論了運營一個自媒體所需要具備的領域知識。在創作篇,我將創作短影音的方法和你傾囊相授。現在,是這門課程的最後一個單元,我們來聊聊怎麼持續學習短影音創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2024-03-25
如何持續留在人生的無限賽局裡?——除了餘裕,你還需要餘地「餘裕」包括可以不把自己手上的牌玩壞的資源,無論是先天獲得或是後天獲得的,像是金錢、時間甚至是對於風險承擔的餘裕。 除了「餘裕」之外,在大部分都需要與人相處與交流的職場上,「餘地」似乎也是讓職場專業工作者得以好好生存,甚至廣結善緣的秘訣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4-03-03
No.9 如何持續獲利描述了學習數學加法的過程與交易觀念的類比。一開始學習時可能會犯錯,需要不斷練習和檢討才能提高正確率,最終達到完美的正確率。同樣地,在交易中,重現獲利的關鍵在於重複和一致性,需要紀錄並觀察自己的交易模型,以找出不一致的地方,進而達到一致性。
avatar
SKY 投資生活
2024-02-28
#所長murmur EP34|如何持續提升自己的主持能力, 並持續精進自身的表達與用詞的拿捏!在這一集的Podcast中,我們將深入探討一個令許多人感到困惑的問題:如何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和用詞的精確性,特別是當你需要站在舞台上面對一群人時。這是一位聽眾提出的重要問題,也適用於許多不同的情境。 . 首先,讓我們釐清一個重要問題:你站上舞台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生命隨筆】如何持咒獲得最大利益靈性之道有許多的修行方法,持咒是其中之一。特別在密乘的修行中,持咒被視為極為重要的修法。 然而,對許多人來說,並未完全理解持咒的真正含義,也因此產生了許多疑問和困惑。 咒語是梵文Mantra,由詞根”manas”組成,意思是思想、頭腦,”tra”的意思是工具、車輛。因此,man-tra實際上是一種「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7-08
高效人生商學院|EP.0009|如何持之以恆寫作與產出?Esor每天寫作持續十幾年 很常時間都維持日更 十多年來產出兩三千篇文章 電腦玩物部落格瀏覽次數超過兩億四千萬 文章都是很有深度且實用,但是他也不是一直在寫作 在這篇中,可以了解到他如何持之以恆產出的技巧與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1-28
小孩睡了之後只想滑手機?有小孩後如何維持夫妻關係「媽媽熬的不是夜,是自由」,這句話在當媽後才真的體會到其中的意義呀(笑),小孩好不容易睡了,撇開陪睡到自己也跟著睡著之外,一天之中能有自己的時間大概就只剩下這種時候了,怎麼能就這樣睡著呢? 另外,當小孩出生之後,有沒有留意過,你和你的伴侶一天下來能夠好好相處的時間剩下多少呢?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2-07-15
寫作的刻意練習(十)|如何持續寫作不輟?靈感怎麼找?第一步永遠都是了解自己為什麼停在這裡。寫不出來、寫不下去、沒靈感、不知道要寫什麼,這些都是常見的託辭,停留在描述自己當下的感受,不去深入探究自己為什麼停在某個段落。都有原因。幾個常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2-02-01
【如何堅持做重複的事情】《2021第6屆卓越青年生命探索營》 學習筆記#2如何堅持做重複的事情? 提供兩個方法 1.想想,做了之後,會有那些好處。 2.正在做的時候,要有歡喜心。 知識卡片載點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9-05
【書選閱讀#001】頂尖高手如何持續精進,又能保持輕鬆?我從《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體會到的三件事前一陣子流行過一段話「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優秀的人比你還努力。」我完全同意。看來這輩子是沒機會贏過那些既優秀、又努力的人了,所幸的是:這樣的人其實沒有你想像的多。只要我們努力,還是可能贏過不努力的人,關鍵就在於用對方法,讓我們的努力產生複利效應,而這本書中告訴了我們這些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