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40歲後的人生下半場,我重新重視的3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找到了嗎?
回想過去的自己,真的會發現人每到了一個年紀後思考邏輯與價值觀會漸漸改變。
二十歲時,覺得許多事物都是新鮮的,享受當下,肯吃苦也敢玩樂,卻也不想過著循規蹈矩、跟別人一樣的生活,但「自己想要什麼」永遠都是個問題。
三十歲之後,我覺得自己還是一無所有就到了那個關卡,開始後悔小時候不好好讀書,前些年不好好規劃財務,工作一個換一個也不好好思考未來,許多同輩隨著時間所累積出來的成就,我一點都沒有。感覺自己還活得亂七八糟,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準備進入中年,我的人生還沒有爬上坡,卻可能要開始下坡了。那時,我才驚覺自己過去的逃避與不努力,才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路,不再揮霍度日,在工作領域慢慢累積,然後開始嘗試寫作。寫作對我最大的好處,就是它讓自己回想與感受過去與現在的種種經驗與關係,試著與自己好好對話。
到了四十歲之後,當然繼續對自己的人生路迷惘,不過已經明白該認真思考人生的下半場,該準備好怎麼走接下來的下坡路。說真的,我從來不是個熱中於賺錢的人,過去對於理財這件事也完全沒有興趣,不過並不是我自以為清高,會去說賺錢談錢很庸俗,我覺得錢不是最重要的,卻絕對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這陣子大概是體認到已經四十好幾了,為了別讓自己將來成為一無所有的老人,最近臨時抱佛腳,對於理財這件事認真做功課、做規劃,但願還來得及。(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