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住鄉下的奢侈──家裡可以打桌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農舍的興建不需要經過建築師,所以可以自己設計,省下一筆費用。我們最了解自己家庭生活的動線和需要,內部隔局由自己設計最理所當然。但有一個問題──我們對設計房子完全外行!
不過,為了省錢,還是得硬著頭皮趕鴨子上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0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8會員
27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談戀愛應該明白的事:你我在感情裡都可能犯下的錯 1. 給他十足的安全感 不好的例子如晚歸、行蹤不明、訊息不回、跟異性曖昧不清、突然搞消失…等等,這樣的行為不但自私,且讓人錯亂,除了讓他/她沒有安全感之外,也很傷感情的信任度,也難以走得長遠長久。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9-05
為什麼海外澳洲人,難以返回自己的家鄉?在新冠疫情期間,很多國家封鎖邊境來防止病毒傳播,但有些國家的封鎖政策更嚴格,其中一個就是澳大利亞。澳洲政府的措施讓很多海外的澳洲公民難以返回自己的家鄉。到底有多難呢?讓我利用這個機會分享自己的分析還有經驗。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1-08-24
《風土經濟學》- 讓旅人看見家鄉的美,人人都可以當風土設計師鄉村的美,除了稻田的風景、山跟海的美景之外,還有沒有其他能讓旅人停留的呢?如何才能為地方帶來創生呢?本書作者協助多個鄉村成功推廣特色,他不只教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好的風土設計師,更是讓我們學會看到故鄉的美。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4-06
關於原生家庭以及曾經住過的16個房子記憶裡,從小到大,我一共搬了16次家,決定流水帳記下這16個房子,當作開台第一篇。       最近認真回想了一下,從小時候到現在,我住過幾個房子。   小時候,出生在一個小小的平房,平房裡一大家子。 後來家裡要原地改建,於是我們先搬家,搬去另一個小平房。 一邊等待我們的新房子蓋好。 『這是我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宸宸
2020-08-28
你可以選擇活在事故裡,也可以選擇寫下新的故事在發生車禍後我不經意的在臉書上看到了一小句話:「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是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我其實對於會有這樣想法的人感到有點惋惜。 事故是人力無法控制的偶發事件,無論你多小心,世界上總是有那百萬分之一個可能。但故事,是可以被寫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0-02-12
「分手後的第十一到十三天」—峇里島blog(下)我有一種感覺,叫做悲傷是可以控制的我依然坐在峇里島的小巴裡,耳邊依然是討厭的中文情歌,沿途是觀光國家清一色的豪華旅館與小店,我突然這麼想了:這陣子我一直在腦中想著幻想中的男友,如果我決定不再想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