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鮮亮麗的留學生背後,是你體會不了的痛苦。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曼城市中心
很多年以前,我開了一個Facebook fanspage 分享我的英國留學生活,短短時間很快獲得了一千讚好,二千,五千,但當時,我年紀還小,一兩個星期沒有po什麼,卻被一個網友罵到不行,而我也毫不留情的把整個fanspage刪掉,如果你有開過fanspage的話都知道刪除需要10天的時間 (當時),而10天內都不能登入fanspage的頁面,直到10天後,粉絲頁會自動刪除。
我在經營粉絲專頁的時侯,常常收到很多讀者問我,年紀這麼小就出國不擔心嗎?不怕嗎?還有一種問題就是,你後悔嗎?
我後悔嗎
這片文章是形容比較少國人的科系!像是醫學系,科學系,美術類的。
我後悔嗎?以前我不知道我後不後悔,但現在,我可以說,我很後悔。
可能有人會說 家裡有錢供你出國,你還後悔什麼?
是的,我家裡有錢供我出國,提供我生活費,我的學費。這個是最大的壓力來源,因為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當時家裡就只有一個媽,四隻狗,四條魚跟一隻龍猫,每一個生物都是我媽要負擔的壓力,還有很多有的沒的,像是水電費,稅金,而我是她最大的負擔。
每天都睡不著
我出國生活了之後,今年已經是十年了,我得到的不是名利,不是金錢,是抑鬱症。
像我自介一樣,我是一個醫科留學生。
在外界看來,留學生等於家裡有錢。醫科留學生等於家裡有錢的學霸,很多人看來那你家境一定很好,其實不然,我沒出去留學前,家境是很好,但出國以後,我媽為我出的錢,真的像流水一樣,這個是我最最最後悔的原因,憑什麼我的未來,要我媽付錢?
我很多心裡的事都不習慣跟人說,我覺得說出來有什麼用,只有自己幫到自己,多一人擔心我寧願自己一個人捱過去。老實說,我雖然很常自己一個人在家,但在我朋友眼裡我是一個很開心的人,沒有人知道我心裡的問題,更很少人知道我是一個曾經自殺過的人。(希望我媽看到不要生氣。。) 其實我媽很希望我是一個堅強的女生,但我也很努力想當一個堅強的人,在朋友面前,說不出內心話,我不哭,一到晚上自己一個人,哭到不行,哭到頭痛,哭到眼睛腫起來。不管在任何方面我真的努力過了,但總覺得自己很不夠完美,就算拿到了比其他同學高分,但為什麼不是滿分呢?當我知道我心裡開始生病的時侯,每當我有這種感覺,我都會很努力安慰自己,其實已經很棒了,不要想太多,哪個外國人可以像我一樣高分呢?但我心裡其實也真的很難受,不管怎麼做,旁人看起來我已經很棒了,但是自己總是覺得很不足夠。
是的,我發現我生病已經好幾年了,但我每次都選擇忽視,每次都跟自己說“那你敢去死嗎?不敢就繼續做要做的事,不要廢話太多。” 這就是我當時常常對自己說的話,我怕痛,怕丟下我媽一個,怕我再也看不見我家的狗狗,最怕死不了一堆後遺症,到時侯我活著卻不是在幫病人看病,而是當個病人被醫生看病,我怕我真的受不了自己的懦弱。直到2019年的3月份,做了一個傷害自己的行為,當時是我的室友報警把我救回來,我的室友是一個心理學的姐姐,她看到之後很內疚,因為她完完全全看不出來我的異狀,當她抱著我哭的時侯,我好難受,為什麼我的行為會讓其他人一起傷心,我到底何得何能有一個人這麼關心我?
我出院後,我真的很沒有胃口,可以很長時間不進食,什麼都不想做,但還是會去上課,上課的時侯很不想說話,朋友問我怎麼幾天不想上課,我就笑笑而已。後來老師讓我去找他,是的,醫院通知學校了。他想知道我的想法,想找人幫助我,而我後來也按照他的意思,去看心理醫生接受心理輔導,我很努力想要擺脫這個病。我開始學習接受自己,不能偷懶,但不管努力到幾點,怎麼樣都要學會讓自己休息,以前每天下課我一定會回家,回房間寫報告,直到姐姐迫我吃飯 我才吃一兩口,後來,我發現這樣不會對我有任何幫助,所以每次下課都會先去超市買菜,回家跟姐姐一起做飯,再怎麼樣都迫自己多少吃一點飯,而姐姐也很努力做我喜歡的菜,火鍋,韓燒,日料,吃完飯回房間唸書前,天氣沒下雨的話,我哥跟我姐都會迫我陪他們出去散步,其實我很清楚他們是為了我,因為他們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習慣,反而他們吃完飯很討厭出門,他們覺得外面很冷,超級不想出門,為了讓我吃飯大家都做了很多努力,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那段時間幫助過我的哥哥跟姐姐。
哥哥跟姐姐已經回國了,下星期跟大家分享我怎麼抗憂鬱,但我還是努力中,沒有很成功啦~
英國留學_Venus
英國留學_Venus
愛學習語言,料理,美妝的英國留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