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掙扎了許久,繞了許多圈,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抉擇上,卻怎麼樣,也離不開那片海,那間學校始終在我的候選名單中,即便硬要挑符合他們期待的,我依然選了有海的學校,最後,我堅持了自己的想法。
我違背了他們的期待,我去了我想去的地方,因此我不敢對任何人訴說這件事,就好像是我做了一件錯的事一樣,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什麼都不敢說。
我仍舊不知為何我離不開那片海,因為不知道,所以想去那裡找答案,去海找答案,之前曾在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到你最想去的地方找答案吧!」在填完學校的當下,其實我是彷徨不安的,我辜負了大家的期待,但現在,我不後悔,甚至是開心的,我去了我最想去的地方,而不是他們覺得我應該去的地方。或許我注定該去那裡,又像是我落了一部分在那,此刻,我要去將它尋回,慶幸的是,我跨出了第一步,即便尚未能得知最終結果,但至少,我的這趟旅程開始了。
在還沒能下定決心前,我在都市的繁華、大家的期待與我心中的嚮往間不停拉扯,於是媽媽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是一隻魚,就不要羨慕鳥的生活。」現在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是魚是鳥,不過如果真的去到了那裡,我想就能找到答案了吧。
是啊,可能會被質疑,會被嘲笑太天真、太愚蠢,但我不在乎,因為此刻的我已經做了無法更改的決定了,或許多年後的我可能會有後悔的念頭,但那又怎樣,至少我走過這段,我成為了我自己,這個年紀的我能夠考慮周全不天真不傻,才是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吧。
誰不年少輕狂。
海天共一色,可鳥與魚卻是天差地別。
夏恒青
夏恒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