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親子教養」(3)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像鳥兒掌握了飛行技巧之後,才能去往心中想去的任何地方-圖片來源:Pixabay
這是一個動態進行式的過程,它並不是一個結局或終點…

生活中的逐多選擇

在盛開的花朵旁泡上一杯咖啡、搭上一塊甜點,讓咖啡香、花香愉悅心情和味覺,接著撒上一點陽光,讓早晨充滿繽紛的能量,一個人的好心情,能帶動心之所向的生活,因為境由心生,眼中的風景,始終由自己定義。
請大家能不吝給我支持和鼓勵,在閱讀過的文章下方愛心處【點下愛心】。若您有任何對於專欄文章上的意見和建議,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到粉專告訴我,謝謝。
找到人生的方向和路徑-圖片來源:Pixabay
昨天早上帶女兒上學時,在校門口和幾位熟識的法國媽媽聊天,大家圍成一圈閒聊著天氣、生活…,我突然心血來潮的問了一個問題,詢問大家比較喜歡獨處、還是比較喜歡熱鬧?
結果在場的三位媽媽都說比較喜歡熱鬧,而我和另一位媽媽則選擇比較喜歡獨處。
不論比較喜歡一個人在寧靜的環境中,從事自己喜歡的活動,或專注於向內反思充電,還是喜歡熱鬧的向外參與各種活動、進行社交…,都是生活中的一種選擇,重要的是需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像是和親朋好友在一起時,該熱鬧就盡情的釋放歡樂和活力,當一個人的時候,也能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樂趣。
這也讓我回想起去年九月中的某個平日晚間,全家吃完晚餐的甜點之後,兒子回到房間寫作業(國中每科的作業加總起來,其實作業還不少),當時六歲剛上小一的女兒,則拿著學校剛學的一篇詩集過來找我們。
在這篇法文詩的旁邊,是女兒針對這首童詩畫的塗鴉,我家法國先生問女兒會不會唸這篇詩,女兒說她要和爸爸一起唸,唸完之後突然問我們,比較喜歡海邊還是高山?
我家法國先生說海邊,我回答現在喜歡海邊,但是以前比較喜歡山岳(還沒嫁到法國時,常常和家人去爬山)。
女兒又跑去哥哥的房間詢問,哥哥說比較喜歡海邊,女兒說她自己也最喜歡海邊。
喜不喜歡、做何選擇?會在不同的年紀、不同的生命階段,因各種內外因素,而有許多轉折變化,其實喜歡山或海都不是重點,也許我喜歡的只是和家人在一起的那種暖心幸福的感覺和氛圍。

找到人生的方向和路徑

不論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法國宅媽der不負責觀察手扎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K會員
306內容數
我想寫出能溫暖人心,或是可以帶來些許啟發的文字,包括身處在異國女性的迷人故事、法國文化符碼、社會生活時事觀察、法國教育側寫、斜槓世代的學習。將融合兩種文化做更深入的探索,和大家分享包羅萬象的生活經驗,觀察眼中閃現的光影片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