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料理A菜心。
從證券公司辦好事出來,路邊的小農殷勤招呼我買菜,第一位小農的紅鳳菜看起來鮮嫩,許久沒吃紅鳳菜的我買了2把,加購山芹菜湊成50元。第二位小農的菜式比較多,一眼瞧見A菜心、芹菜管和龍葵,小農不停地告訴我怎麼煮會好吃,旁邊大叔補充說現在人都不喜歡煮飯,生意越來越差,我認為跟這無關,但因為想吃,買!出門沒打算買菜的我,滿手都是菜。
菜心要涼拌嗎?最近不想吃生冷小菜,還是清炒好了,與葉片一切為二,哇,有乳白的汁液耶,原來那是茼蒿素,對睡眠有幫助。削皮切片後,油鹽辣椒一起拌炒,加一點點水,很快就煮好了,口感清脆,與剝皮辣椒、豆腐乳、荷包蛋配著地瓜稀飯享用,嗯,說不出的好滋味。
菜園裏曾看過菜心,一直以為它是很便宜的在地蔬菜,翻閱《蔬食記》一書時才知道,此菜原產地在地中海,隋朝時傳入中國,因以高價購得,又名千金菜,粗壯的莖與上面的葉,遠遠望去像燃燒的火炬,故又名萵苣。現代人將萵苣分成葉用萵苣與莖用萵苣,莖用萵苣就是我們說的菜心。
不趕不忙時,翻看書籍料理食物自有一番樂趣,這是以前的我感受不到的,這幾個月發現教人如何成功書與直播,相當熱門受人追捧,剛開始會覺得說法有理也有趣,再來就覺得過於功利了,也更能體會《親愛的孔子老師》書中的意義。有忙有閒才能反思已知的道理如何運用,這倒是料理帶來的另一項好處呀!
61會員
329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中人以上銀髮未滿之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柚子花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篇] 非洲菊之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訪春天(方格子推薦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篇] 蔬食櫛瓜好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梅柚花憶童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素炒麵今仔日,你牽阮的手,你疼阮的心,我攏知影,阮不是別人的,免煩惱傷心話,我永遠是你的,是你的寶貝。—— 徐若瑄 別人的  
Thumbnail
第四道菜:主婦心中的太太招牌紅燒牛腩主婦跟太太的個性天差地遠。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們去吃明德素食,結帳時發現兩個人的餐盤沒有一道菜重複。從此每有意見分歧時,太太就會說「妳從交往第一天就知道,我們很不一樣。」
Thumbnail
2021-07-08
經典宴客菜+正統台菜調味心法:《台菜本味》誰說台菜沒有大菜?一道料理嚐起來「美味」與否,是個人主觀的味覺感受,但身為台灣孩子豈能不知台菜的掌故、正宗滋味,甚至文化根源?老台菜是有記憶、有深度的菜餚,既有感性故事亦有理性邏輯,從飲食談文化,從食材看風土,黃婉玲老師用活色生香的菜餚典故、正統總舖師的食譜工序,完整而深刻的端出台菜最曼妙、根本的樣
Thumbnail
閱讀心得/素食者大雁文化/出版 此書劇情怪誕詭譎,有被文字衝擊到,也有想看作者其他書的慾望。閱讀文字往往都會在我腦中同步編織畫面,此書畫面色彩鮮艷,不好直視。 本書分為三章。第一章(丈夫視角)→女主角夢見自己身處森林,看到了刀、血、身體長出了動物的臉。揮之不去的夢魘讓她不能呼吸,毅然決定不再吃肉。突然的改變讓全家人
Thumbnail
2021-02-03
學習畫炭筆素描的心情心情就像是洗三溫暖一樣乎冷乎熱
Thumbnail
2020-08-29
心靈素描竹筒燒開水 竹筒煮白飯 水滋味甘甜 飯入口滿足 烤魚來相伴 烤蝦湊熱鬧 綠蔭彈松濤 溪石奏山泉 蝴蝶舞風裡 蟬聲滿林唱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