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己的寂寞星球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和想法,造就了一個個寂寞星球,因為不被了解而孤獨地活著。也許有的星球是其他星球的衛星,有的是行星,有的是恆星,大家各自有自己習慣的生活模式,那樣的運行著。對我而言「行動」是很重要的事件是「滯留」就是一種退步,偏偏就有很多等待的課題。
  有的星球會自己發光,有的則需要靠折色,跟人與人的連結一樣,若把人與人的連結跟光線畫上等號,有的人是比較主動的,有的人則是被動等待別人與自己建立關係。沒有任何的好壞在人的種類上,但一般人總是喜歡貼各式各樣的標籤,限制自己的接受性跟開放性。
  無論你是否接受,所有人與人的連結都是為了完整自己,人從投射與被投射中藉由各式各樣的情境了解自己的各個面向,去發展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而畏縮與自卑,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出現,不安全感出現時,大部分的人第一件事就是保護自己,沒有對錯,但若不試著走出去,畏縮情況會日與漸增,類似反連結的惡性循環。
  而我相信,解套的方法是,先讓自己相信自己,讓自己愛上真實的自我。當你欣賞自己,也更容易欣賞他人。這是一條困難且漫長的路,也許偶而的黑暗面會讓自己再次否定自我,但試著接受自己好與不好的面向也會使自己更包容。說的容易做的難,靈魂的功課不像打怪一樣可以一直打掉重練,這是一條永無止境的路,祝福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自信又快樂的靈體。
    7會員
    25內容數
    和水晶一起工作之後,實際被水晶協助的我,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水晶並學會如何運用水晶幫助我們生活的實際面。 並也藉由此專題,讓水晶知識更廣為人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