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家廚房

2020/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忘記了煮飯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
今天只是想變出3菜1肉的晚餐,一邊烤布朗尼。
洗洗切切查食譜,搞了一個下午。
曾經有段日子,我每天的任務就只有煮出一頓像樣的兩人晚餐,食客是當時也在台北工作的妹妹,後來換成了前任女友。
那時真的煮得很認真,研究各種食材、食譜,變換菜色。

可能是因為能吃的東西變少了 (對海鮮過敏),煮飯變得很簡單,
常吃的青菜也是中醫建議的A菜與菠菜,說書人也很捧場,都說好吃。
我就愈來愈放鬆了。

這次回老家,帶回來不少平常沒在買的食材,餐桌也感覺不一樣了。
發現雞蛋很喜歡吃牛番茄,生吃跟炒蛋都喜歡。
說書人很愛吃炒馬鈴薯脆脆的口感。
蔥燒豬肉可以加一些梅子醋。
想讓說書人可以吃營養一些,養養身體。

布朗尼也歷經了兩輪實驗,這次算是最成功的一次,外皮酥脆,內餡鬆軟。
好像可以列入喬家食堂的拿手甜點。

今天準備烤布朗尼時,說書人心思混亂,忘了秤了多少重量的麵粉,也忘了巧克力秤了幾公克,不斷爆走。
她最近事業面臨危機,很不順;身體也很不順。
因為吃抗生素拉了一個禮拜的肚子,結果擦到小菊花破皮。
她說又痛又癢的,很不舒服,拜託我幫她擦藥 (寫這麼清楚可以嗎?←說書人說可以←我都不太知道她的底線在哪了)。

我說我也有過這個經驗,就是MC來的時候去爬山,沒有用棉條,
結果潮濕又摩擦的結果就是下山洗澡的時候簡直是酷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生過這個慘案?
喬家廚房
5.1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