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溫層才能接收到頻率的《咿咿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行音樂中有另類音樂、實驗音樂、前衛音樂,電影界也有實驗電影、B 級電影或藝術電影。那書呢?出版界有沒有非主流形式的書?
肯定有,而且主題冷門、乏人欣賞銷路不好者絕對大有書在。可是似乎跟音樂或電影比較起來,書的實驗性比例就沒那麼顯著,頂多是主題偏冷或排版創新,但若論及寫作手法或內容構成,書市上就很少見那種足稱怪異或實驗的出版品了。
前陣子逛牯嶺書街,看到「一人出版社」攤位,陳列著我有買且頗鍾意的《風格練習》,便去找攤主攀談聊表心意。但誰都知道,不趁機推銷主動上門的消費者就是不盡職的攤主,所以我就被推了另一本名叫《咿咿咿》(Eeeee Eee Eeee) 的翻譯小說,作者有個東方名字 (Tao Lin / 林韜),一看就感覺像怪書,果然攤主點頭道是,續問我有沒有看過卡夫卡的作品?
「有喔?那這本就像是網路時代的卡夫卡。」
「是喔!」
「2010 年的書,已經絕版,頗得門道中人好評,很輕量,看完還可賣二手,應不必愁賣不掉。」
於是我買了。賀被推坑。
昨天看完,怪異非常,不消說我會在這裡打字介紹,應該是有什麼打到我。引段在美國偶遇此書大受震撼後決定親自翻譯並找人出版的譯者所言:
「生活不在不遠處的假期裡,不在想法組成的說法裡,也不在計畫和準備裡。一切正在發生。一切同時存在。我們完整的生活由碎片組成,而這些無聊的碎片原來如此有趣。我在主角的世界裡躲藏,透過他毫無意義的虛無生活,重新感覺每一刻的存在。一旦你毫無預設,原來所有下一句都值得期待。」
我亦有類似感受。小小一本怪書,依然能夠釋放出一些信號讓只有同磁場的人能接收到。頻率、感應,書也可以,豈不妙哉。
所以我不會放漂二手,我想持續保有那個頻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02內容數
2015 年夏末,台灣最知名的披頭四達人馬世芳連續第三年帶團去英國,走訪披頭四相關景點,可謂道道地地難得的搖滾樂進香團。我看了兩年,也盼了兩年,終於在這年初下定決心去報名,圓我身為披頭四粉絲的一個大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同頻才能同行,可以接受和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人,最主要要有共鳴著名的作家林徽因也是我的崇拜的對象,曾經在她的著作中寫道:人與人之間,若靈魂不能共振,交流不能同頻,僅僅只是淺淺的遇見,終究會成爲陌路,各自天涯,而那些氣息相同,靈魂相似的人,即使紛飛天涯,終有一天也會不約而見,一路同行。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
「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ー《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受傷的老鼠如果有其他老鼠舔舐,復原速度會比只有自己一隻的老鼠快得多。」這個道理不令人意外,但是「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我認為才是這本書最想傳達的部分。 「慈悲是把同情憐憫的感受,跟慷慨義舉及其他利他的表現串連起來。」前半段是修煉,後半段是選擇。「慈悲」這個字是什麼意思?看這本書之前,我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4-08
【天能同人】未來再見(尼爾跟艾佛斯,友情向,提到主角)這篇只有艾佛斯跟尼爾,但他們只是朋友,但尼爾的心還是屬於主角的(文章裡也表達了這一點)。這一篇之所以出現,是因為我寫完前一篇以後,突然意識到時序上好像有點bug,所以我決定再寫一篇把前一篇的bug掩埋掉。(9/12後來我發現這篇也有bug,本來想要丟著不管算了,但終究還是想不開,我做了修正。)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09-10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如果你感到疲憊,這幾句話或許能溫暖你:在八月初播畢的韓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引起很大的迴響,由金秀賢、徐睿知,以及再度創下高人氣的最強綠葉吳世正領銜主演。 在這些精神上或許都不太健康的人們之間,互相了解互相療癒的故事,又有什麼值得我們注意的呢: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06
在計算能領到多少股利的同時,也要注意股利政策的變化及其原因,才能讓股利長長久久領股利數鈔票的同時,再花點時間思考,能讓未來有更多股利可以領: 1️⃣ 以承熙 2020 股票領息一覽表為例說明 2️⃣ 想要「左手領股利、右手賺價差」的關鍵是:企業的獲利成長性 3️⃣ 股利再投入才能累積「複利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6-28
【沒有人認識我的同學會】將這些記下生命厚度的明信片,一封封送到你能收到的那裡。 逃了很久的難,吃了許多的苦,離家鄉好遠好遠,一輩子都騎著幸福牌自行車,每天在家吃飯,總是待在地下室的房間讀書,沒教出過功成名就的學生,沒有特別被誰看得起,沒貪過別人也沒有揮霍過一塊錢,待人禮貌非常謙虛,平生最怕對不起誰,不願意給人添麻煩,這是我的老爸爸。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21
斜槓生活家/個人品牌能同時建立的12種收入來源在這個現在「人人只需要一台筆電就能創業、成為個人品牌」的時代,加上網路資源真的非常豐富,因此只要「願意花時間」投資自己,不論是上班族、全職媽媽,甚至是學生都能辦得到! 從「寫文章」開始是我們最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