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我彷彿去了一趟星際旅行,噴射至外太空 (心臟有點負荷不了),看見了全然陌生的風景。
簡而言之,我與說書人去見了一位命理老師,問她對於說書人的事業走向有什麼建議。
不過,在說書人都還沒開口問,命理師就直接講出了關鍵回答,把我們兩人嚇了一大跳。

這件事壓在說書人心上,七上八下了好幾個月,頓時像是開了壓力鍋蓋子,紓解了。
我也是,因為我們的意見一直有歧異,我很擔心她會執意往前行,在去命理師的那天,我彷彿是發條轉到最緊繃,非常焦慮。

當天,我也預計要問自己的事情。不過,一樣在還沒開口之前,命理師就說:「妳不要因為諫言,而和另一半吵架。」(命理師知道我們是伴侶)
當下我覺得內心非常苦澀,差點淚灑現場。
命理師給我的建議倒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也許人都是看別人的事情看得清楚,看自己的就霧煞煞。

我發現自己在重複一樣的模式:

給對方諫言→不被接納→執意要繼續諫言→始終不被接納→我無法接受對方做的決定→分手。
(據說這個斷裂的模式跟人類圖的49閘門有關)

為什麼我一定要對方接納我的意見呢?
是不是我覺得透過諫言才能證明我的價值?
如果對方不接納,就代表對方不認同我的價值?
為什麼我想證明自己的價值?

昨晚,我問說書人:「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妳還會愛我嗎?」
雖然這是假設性問題,我也不可能什麼都不做,只是,我可不可以不再透過諫言證明我的價值?
說書人:「可是,妳的諫言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只是,我還是希望自己來決定。」
其實她回答的很合理。

於是,這兩天我開始留意自己「給建議」的頻率,發現自己真像是叨唸的唐三藏,難怪孫悟空頭很痛。

我想要改變這個模式。
雞蛋把一隻隻玩具叼去排好,媽媽覺得養到神犬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婚姻故事 (非影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好雞蛋還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書人,貓狗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書人的廚房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討厭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是我的榮耀 #自我價值#第一知己#西安測控中心#熱血與團結#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對晶晶的自我價值的影響 #晶晶對于途的冷處理 #晶晶說于途的人生第一知己是關在 #西安測控中心的熱血與團結 #晶晶挺機靈的有點皮也很聽話 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4
我的人生座右銘|別拘泥在任何人的價值觀人無職業貴賤,表象是假的,樣貌、談話內容、能力、氣質、興趣都是仿造社會的成功模型罷了,只要不是你的本性,稍不注意就露餡了;而追尋想要的成功人生不是錯,但別被誘導價值觀,或人云亦云活在別人嘴裡,把那些東西看得無比矜貴,到最後覺得全是空虛。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4-04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當我失去我的存在價值給自己打不及格分數的人,更容易有著完美主義的傾向。 我們很自然地想把事情做好、想自己更厲害。 但是,當我們的心裡有一個極高標準,並很渴望自己能符合標準,而同時,我們認為自己距離標準十萬八千里,怎樣都無法達到,這個標準就成了一個二十層高的斷頭台。
Thumbnail
avatar
青兒說
2020-12-03
《身心靈》曾經影響我價值觀的「存在」們 之 推薦清單這些是我在走那一條路中、至今還記得一些書籍跟頻道,算是改變我的價值觀吧?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28
《玩具總動員4》觀後感 / 「愛我?不愛我?仍然不滅我是玩具的價值。」 故事發生在安弟離家展開大學生涯,玩具們輾轉來到愛惜玩具的小女孩邦妮家中。某天,邦妮帶來了一個手作新成員「叉奇」加入玩具們,本身為拋棄式餐具的叉奇認為自己不是玩具,而是垃圾,因而引發了不少混亂。在一場冒險旅程之後,胡迪警長與老友牧羊女重逢,發現外面玩具們的世界,遠比他想像的還要巨大……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09
【職涯諮詢】我的志願是幼教老師,可是當工程師比較有前途?-找工作,請先問問自己的價值觀 在職場經歷那麼多聚散分合,我發現到,其實找工作,就像找另一半一樣,志同道合的價值觀,非常重要,而這卻也是一般人,包含我以前年輕不懂事的時候,最容易忽略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6-06
隔一天我的台股價值就突破175萬新台幣!十大無效時間運用法#昨天才突破140萬✊ #今天依然不講投資講如何運用時間⏱ 世界頂尖的商業大師理查.柯克,教會了我如何運用時間。 自我學會了運用時間的秘訣,我的財富迅速累積,我這邊也將這套秘訣告訴你,幫助你累積財富。 昨天我們談了如何有效運用時間,今天改來談做那些事會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千萬不要這樣運用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