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放送]Radiohead- Creep

2020/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1990年代發跡的英國搖滾團體Radiohead,唱過的經典不計其數,而於1992發表的第一首單曲Creep,算是90年代傳唱度最高的歌之一,時至今日還被無數的人翻唱過,或拿來參加比賽。
說愛情是創作的泉源真的一點都不為過,樂壇上跟愛情相關的歌曲大概有一半以上吧,之前介紹的歌曲都比較偏甜蜜系列,而Creep在描述的愛情可能偏悲劇系列⚡️,單方面的痴狂以及對自我條件的否定,真的越聽越覺得自己像灰塵一樣的不起眼(還讓人過敏),用現代的話就是邊緣人吧。
But I am a creep. I a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私心推薦:00後的小朋友一樣還是聽過這首歌,可喜可賀。
❤️私心推薦:復古感Creep
👏👏👏聽歌之前拍一下手給我點支持吧。👏👏👏

樂團成員介紹:
👦Thom Yorke :主唱
👦Phil Selway:鼓手
👦Ed O’Brien:吉他手
👦Colin Greenwood貝斯手
👦Johnny Greenwood:吉他手

Creep


🎤 Singer — Radiohead

🎹 Composer — Radiohead

✒️Lyricist — Radiohead, Mike Hazlewood, Albert Hammond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當你出現在我面前
我無法與你對視
你就像是天使👼
你的肌膚讓我想哭
你像羽毛一樣輕飄
在這美麗的世界裡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但我只是個異類,一個怪胎
我到底有甚麼資格在這裡
我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不在乎這點傷痛
我想在控制好我自己
我想要個完美的皮囊
一個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渴望你能發現到我
當我不在你身邊時
你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我也想要與眾不同

⭐反覆到星星處⭐
She’s running out again
She’s running out
She run run run run
你又再次離我遠去
你逃跑了
跑了跑得遠遠的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Whatever you want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無論什麼能讓你開心
無論你像要什麼
你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我也想要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但我只是個異類,一個怪胎
我到底有甚麼資格在這裡
我不屬於這裡

📍Behind lyrics:
Creep這首歌的旋律,其實是受到The Hollies在1972年的一首“The Air That I Breathe”所啟發,你可以在這首歌裡找到Creep旋律的影子。


📖 小字典:
  • Creep(N.) 不討喜的人
  • Weirdo(N.) 怪人,怪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49內容數
農民所說的節氣,就是大家在課本裡面看到的二十四節氣, 雖然近年氣候異常四季越來越不明顯,但節氣在日常中還是十分管用。 讓我起心動念開啟這個全新的系列,陪大家走過一輪春夏秋冬, 讓這二十四個詞彙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