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w to begin?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開始?
和大多數人一樣,掙扎著人、事、時、地、物,而忘了最重要的如何進行 / 開始。所謂萬事起頭難,我們都在等待靈感爆發的那刻,雙手便會像刷下吉他般那樣從容自然,旋律會綿延不絕如泉水般無止境。倘若你彈過吉他或學習過任何一種樂器,即曉得,沒有所謂靈感將至,唯有的是日復一日的練習,也唯有透過練習,才能不斷的精進自己。
2019年底,我並不好過,一度覺得我的人生將永遠停留在29歲,一個對大多數人來說的人生門檻;後來,我撐過了,不可思議的我活過了2020 / 1 / 1,迎接我的並不是新的一年,而是一個遙遙無期的復健之路,一個試圖要找回自己,知道自己是誰,為何而存活的道路,它沒有像聖雅各之路那樣的刻苦銘心,也不是所謂的贖罪之路,它沒有起點更沒有終點,你也無法在到達時像傳統那樣燒掉你的衣服,洗去你的罪、得到你的救贖,它是由再平凡不過的每一天所組合而成的我的人生。
每一天的呼吸、吃飯、睡覺、閱讀、運動等,應該說是生活,對我來說都是一個練習。一個學無止境一個不會停止的練習。

我是誰?
我是一個領隊,是一個旅人,是一個再平凡不過即將邁入30的女子。
願我邊走邊說故事,願走到世界的盡頭,願我的故事能帶給那些需要的人,如果你也正好喜歡我的故事而從中獲得些力量、勇氣、幫助,那即是我寫作最大的回饋。
12 . 29 - 2019 // 司馬長城台-古北水鎮
Claire Lai
Claire Lai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練習呼吸,練習閱讀,練習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