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心裡的癌症長出一朵花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明白我的不舒服來自自我的整合問題,我停止怪罪原本我以為是罪源的一切,包括我的工作、我不認同的價值觀、我討厭的自我黑暗面。我的心靈癌症來自於絕對的價值觀,現實中失敗的我,對比想像中應該的我,成就了這個心靈癌症;整合自己,面對真實世界是唯一的解藥。
  而要走過自我否定及自我懷疑的陰霾並非容易的事,尤其當你走岔了路,總是得花更多的氣力才得以回歸正途。人生不像遊戲,玩壞了直接按resent鍵就可以重來,不喜歡的劇本可以跳過,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努力及等待構成的,無人可以避免。不會永遠在開心的劇本,也不會永遠在低谷,但真正要學習的是,無論在人生的外境如何,都保有自己最真實的面貌,又或者可以說,所有的外境都讓我們的靈魂學習。
  這些讓你的心有反應的事物,無論是正面或負面,都在你心田種下了一個種子;而你如何灌溉那個名為因的種子,成就長出來的那一朵名為果的花。是藉由外境來完整自己,還是逃避自己,完全是自我的自主選擇。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所有的不自由,都來自於自由意志的選擇」,而綁住你的又是甚麼呢?
    紫米
    紫米
    社會裡的小米粒,希望被療癒,所以開始學習療癒他人。喜歡拼布、手作、畫畫、占星及小確幸,相信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並努力朝藝術治療師之路前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4me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