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真正的自己,就不在生病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疾病,是來自真我的訊息
你和真正的自己之間的差異證誘發著疾病!
病由心生,意味著疾病慧依心情的感受,變好或變壞。當精神壓力導致的緊張狀態持續時,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作者透過運用語言技巧及心理技術來改變動腦方式的獨家方法,協助人們改善各種身心或心理層面的徵狀。
當你能以真正的自己,照著原本的生存目地活著,從此就再也不生病了。

第一章 沒活出"自己的人生"人就會生病

我們在從事與生存目的的相關活動時,會感到幸福,以真實的自我生活,能讓我們覺得充實。我們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生存目的誕生在這世上。被社會自我封印在身處的真實自我會認為,如果不能追尋原本的生存目的,就算身體健康也還無意義,接著製造出各式各樣的疾病。真實自我利用疾病告訴我們,現在的生活跟原本的生存目的不同。
疾病絕對不是敵人,快察覺我的存在,活出真正的自己吧!若執著於不想失去的事物,就會不斷生病!下定決心做好病癒後失去自己偏好的人際關係或狀況等覺悟。
人的意識與身體能量息息相關,若再處理關於生存目的的事物時,身體會釋放出很多的能量,當身體能量釋放比較少就容易引發疾病。
引響身體釋出能量的意識等級
提升你的意識等級,就能告別疾病。
為了他,我要告別疾病,你的他夠明確嗎?如果要做的事很明確,而且符合生存目的,大腦就會為了實現這件事開始行動。若將焦點放在未來期望的價值上,控制身體運動神經的大腦區塊就會活躍起來,開始打造能取得那個未來的身體。

第二章 改變動腦方式,就不在生病

改變腦內程式(語言型態、思考型態以及大腦對身體發出指令的型態),阻止引起不適的細胞再生,本身若不進行新陳代謝,就無法引發體內真正的新陳代謝。掌握擺脫疾病的關鍵是大腦。依據操控大腦的方式,會影響大腦對全身發出的指令,使疾病消失或難以消失。
在想做上努力的人,不容易生病,避免危機模式會再遇到覺得"危險"的情況時出現,是動物與生俱來的反應。成長模式是舒緩緊張的狀態,因為不需要做任何因應危險的準備,不管是肌肉還是內臟的血液循環都相當充足,機能也會變好。
痛苦系思考,在面對各種決定或判斷時,以避免產生不安、恐懼、厭惡、生氣等負面情緒為標準來動腦的習慣。養成痛苦系思考的習慣,會變得容易生病,相反地,養成酬賞系思考的習慣,疾病就會很難靠近你。
酬賞系思考是將我想得到的想法是為第一順位,受到這種想法刺激而做出各種決定或判斷的動腦習慣。
所謂的現實,只是你的擅自臆斷,這些並不是全都是事實。如果你的臆斷是擅自決定又毫無根據的想法,就拋棄他吧!
告別疾病的三步驟-覺察,原諒、實踐。查覺到內心那些觸發疾病的臆斷和自我形象,分析這些臆斷和自我形象為什麼一值存在,對有過這些臆斷和自我形象的自己負責,原諒自己,決心以真正的自己活著,思考象徵真正自我的行動,接著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第三章 發現'還沒原諒的自己"

發現還沒原諒的自己,接受他,折磨你的,是製造臆斷的自我規則,自己認為的標準,在大部分情況下對其他人來說根本連規則都不是。積極的正面自我形象背後,潛藏著"不被愛的自己",反覆問自己,去探究想做的理由。不被愛的匱乏感,使人過度自我磨練。
很多人因小時候沒有從父母那裡得到充分的愛情等記憶為開端,致使自己發病。扭曲的自我形象會形成負面的人生前提,人生前提沒有對與錯,改變人生前提,人生本身的走向也會改變。
捨棄負面的解是癖,將周遭的人說的話解釋成負面評價的人,並非別人,正是自己,只是自己對周遭人說的話擅自做出的解釋。
越是受周圍左右的人,越容易生病,判斷事物或決定時的思考模式,會依外在標準及內在標準有所區隔,外在標準的動腦方式變的比較強時,人就容易生病,請允許活出自己,畫清自己與周圍的界線,一心朝終點前進。
透過自問痛苦的經歷的意義,找出生存目的,思考從過去到現在,包含生病在內,發生的所有事情及遇見的人,對你的人生來說:是為了學到什麼,或是為了察覺到什麼才存在的?他有甚麼意義?人生終止會發生必要的事,只會跟必要的人相遇。就像是遇到困境想想這是上帝要給你的禮物,好好想是否從中能得到什麼。

第四章 依循原本的"生存目的"活下去

做得到,做不到與做、不做之間的巨大差異,體內恆定這個機制會讓生命基本上不希望出現變化,所以消除對變化的恐懼是很重要的,人會不會改變,其時差異在於做與不做,憑著想做,所以去做,不想做,所以不做的判斷標準,接二連三地行動。
一步步模擬逐漸改變的自己,用量尺問句,0-10分,10分事最高,模擬面對狀況時的應對方法,做好準備。一鼓作氣去改變的話,反彈也會很激烈,細分變化後,好好享受吧!
開始接受自己的事由自己決定,人類不單是害怕自己改變,也會害怕周遭人有所變化,透過對我來說的定義,去完成名為自己的辭典,若想擺脫疾病,就得對以內在標準生活的自己網開一面。
不在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疾病就是無法以言語對外表達,或是沒有照自己的標準生活,導致這些轉變為各式各樣的症狀呈現出來。人會將明明說出來就能解決的事用身體來表達。人會為了想得到的東西,讓自己生病,連命都拚上了。想真正擺脫疾病,就要毫不畏懼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及情緒,若做不到這件事,就無法告別疾病。
思考再現代實現原本生存目的的方法,很難將生存目的當工作的話,就去思考當興趣的方法吧!
排演各種狀態來自由替換自己,人生只會發生必要的事,面對眼前的高牆,去選擇最容易跨越這面牆的自己,靠自己的意志變化出各式各樣的自己,盡量替換程適合該場合的自己!
用布偶裝扮技巧加速實現生存目的,藉由成為不同的人,讓生存目的加速前進。

第五章 改掉使用的詞彙,就能順利告別疾病

大腦的行動都是為了把你的話變成事實,反覆的同時,自己也會開始覺得這些好像是事實,大腦也會為了證明這是事實而拼命工作。
治好病,病情就會拖越久,改用"我是為了~要告別疾病"的說法。
不視疾病為敵去對抗,要面對,慢慢察覺疾病是因為現在的自己的需求才會出現,接著與他和解,坦然接受他帶來的訊息,疾病是偏離真正自己的警訊。
想要成果就進用"加油" "目標" "努力",若將注意力放在過程中的話,成果就容易變成其次。
說想要就得不到想要的東西,不要說:想變健康,改說:現在的我很健康,去體驗那個現實,不是過程。把痛苦的事情變成過去式,把他當成過去的事,現在不一樣了。不要逃避,要常說通往未來目標的詞彙。

第六章 回想真實自我的記憶,斷絕疾病根源

把折磨自己的彩色影片記憶轉成黑白照片,認真的把過去的記憶化為過去的事物,化作為白色邊框的黑白照片吧!
派不上用場的過去記憶,用現在的自我觀點改寫,把以前的解釋改為能發動大腦酬賞系的解釋。持續找出每件事對自己而言的意義後,會逐漸看清人生中的課題為何。
找回幼兒期被父母所愛的感覺,出生時和母親的肌膚接觸,重要的不是被愛的事實,而是感覺。
揭開塵封已久的回憶,告別疾病,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情緒,總之先肯定感覺到情緒的自己,無論心中有哪種情緒,都不要扼殺他,允許自己去感覺這種情緒。
  1. 這段過去的記憶,有沒有違反心裡:該這麼做,不該那麼做的標準呢?
  2. 那個"該這麼做,不該那麼做的標準是誰決定的?
  3. 那個"該這麼做,不該那麼做的標準,在世界各地都通用嗎?
  4. 那個"該這麼做,不該那麼做的標準,是在什麼契機下在心裡設地的呢?
  5. 這段過去的記憶,如果是像黃燈班提醒"某件事有可能發生,要注意"的警訊,他是想提醒我注意什麼事情呢?
  6. 這段過去的記憶,如果是有感覺到"這個看起來不會順利耶~也感覺無法實現耶~他是對那件事感到"這個看起來不會順利耶~也感覺無法實現耶~呢?
  7. 這段過去的記憶,有沒有可能是來自於"我不被愛" "我不受尊敬" 我不被需要" "這是對我的批評"的解釋呢?
  8. 因為這段過去的回憶,我沒有原諒那些事、那個人、那個標準、那種臆斷呢?
  9. 如果在上題題到的,沒有原諒的那些事、人、標準或臆斷等都維持沒被原諒的狀態,十年後會變怎樣呢?工作上呢?人際關係上呢?金錢或收入上呢情他未來的夢想、目標或健康上呢?
藉由原諒~~開始改變自己!~~~
這本書有點顛覆的我想法,以前覺得有病就治病,原來病也是一種提醒,也是我們自找的。以上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78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