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寫過自己的遺書嗎?】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接到朋友同事的電話,跟你邀約明天見面或聚餐,但下一個鐘頭從同一個電話號碼聽到卻是醫院的通知,當下心情的震撼會是什麼?」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與無常,哪個會先來到,在你走之前有沒有什麼想體驗的事?有沒有話想要對誰說?」
「我自己有快樂過嗎?」
「現在的我快樂嗎?」
原本上個月聽香雲預告這場主題講座
也會猜想該不會真的要寫封自己的遺書?
但內容跟我預想有些不一樣,講座後仍感觸良多
講者趙士懿Tommy哥分享自己走過憂鬱症的心路歷程
在競爭與高壓的金融業
雖然收入跟頭銜非常亮眼
但卻因為壓力伴隨而來的不快樂
導致自己罹患憂鬱症
這10幾年來嘗試過各類療法
到現在能夠覺察自己的情緒變化
適時藉由淨化呼吸去調適自我
以豁達的心境愈面對自我的生命
同時也因為自己走過這一遭
開始從事社會企業去推廣憂鬱防治
另一個震撼生命的故事是為何要寫自己的遺書
來自於幾年前一通來自公司部屬的電話
原本想邀約見面做職涯上的諮詢
卻在下個鐘頭再次接到來電
電話的另一邊不是他,而是醫院
突然一場意外造成離世
也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渺小
追求再多的名利,在面臨生離死別的時刻一切都帶不走
你有沒有想過離開前還想做些什麼事嗎?
透過靜下心來寫遺書的方式
寫下你想道謝的人
寫下你想道愛的人
寫下你想道歉的人
寫下你想道別的人
去認識自己,什麼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視的人事物?
學習跟自己獨處
放下過往的認知框架
培養新的興趣
讓自己的生命裡還保有期待
就算只是一件完成自己作品的小事
講座最後給予我們生活中最實用的一句話幫助你轉念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鳥事
可能是遇到很鳥的主管
可能是遇到很雷的同事
可能是遇到很豬隊友的家人
或只是路上剛好被人超車
只要幽默轉個念,其實也是放自己一馬,給自己開另一扇窗
.
.
.
那句話就是「這是我上輩子欠你的」
圖片來源:網路
#遺書教我的事
#憂鬱症防治
#趙士懿
#書妝打扮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