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說跟真實人生

2020/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喜歡看日本文學小說,也許是看似平淡的劇情中其對於情緒跟感受的琢磨比起西方文學劇情的高潮迭起更吸引我。反思真實的生活,我是否也忘了在追求一個個目標外,對於自己自己真實感受及本質地探索。一如小說之於讀者,一本平淡的小說,又有甚麼魅力值得人一讀再讀呢?
  然而,真實人生不如小說般可以擁有快速地節奏或者流暢的劇情,取代的是不停地等待和無止盡的耐心。而在人間這個大型修羅場,面對能量及自我的逆流,信任生命之流是一門無止盡且艱辛的課題。一直知道過程比結果的重要性是一樣的,但要把持這樣的原則及思考卻非容易的事,尤其預定好的生命計畫被天災人禍耽擱,除了不停說服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只能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平淡的人生,真的不值得內心的喜悅嗎?若不行,為什麼小時候沒有名利目標的我們,卻是如此容易滿足及快樂呢?得到成就感及社會地位,到底在甚麼時候對我們人生的比重越來越沉,你多久沒有為了一朵芬芳的鮮花喜悅?多久沒有為了和心愛的人手牽手散步而滿足?一份"帶給自己成就感的職業"甚麼時候成了一個令我崇拜的偶像,為了得到這個人,灰飛煙滅在所不惜。
  專注在服務與愛,這是一位無緣的老闆有緣的朋友跟我說的話。原來,這就是我一直在追尋的,若帶著這顆真誠的心面對這個世界,無論做甚麼都是那麼的神聖。因為自己的發心就是最神聖的存在,無論這個世界是否有光照不到的地方,若你就是光本身,又何必在意那些非光的存有呢?
    紫米
    紫米
    社會裡的小米粒,希望被療癒,所以開始學習療癒他人。喜歡拼布、手作、畫畫、占星及小確幸,相信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並努力朝藝術治療師之路前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4me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