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E時代—數位世界的99則觀察--』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摘自簡遙的掃描器~XD)


  這本書可有趣了,我在二手書以極低價購入此書,原以為賺到了,想不到收到書之後,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這本書原來是當年不知道和哪一本雜誌搭在一起販售的“贈品書“!


  不過雖然是本“非賣品“的贈品書,裏頭的內容也著實令人懷念。為什麼會用“懷念“這個詞呢?因為這本書是在民國八十八年出版的,距今已十年有餘,也是我剛唸完書出社會工作的時候。


  那時網路才剛興起不久,不消說,有許多人都是為了上網才開始學電腦。也因此許多舊有的閱讀、休閒習慣,因為網路的加入,開始產生了不少問題以及衝突。


  這本書便是作者談論關於數位化的未來,在人們面對電腦種種地新科技紛紛的面世,在不斷地驚嘆之餘,許多的問號也油然而生。


  當然啦,這本書是十多年前所著,裏頭提到的一些電腦設備也時過境遷,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可說是古董級的規格呢!不過作者所提出的見解及觀點,讓我不得不佩服,因為有不少網路行為,作者在當年已經充分利用過了。


  像網購這部份,現在已經是很多人不能沒有的購物管道了。


  不過這本書最讓我感到驚喜的部分,便是作者“詹宏志“,其大量閱讀的能力,可說是超乎我的想像了。有誰會在大學剛畢業,初入社會領到的第一筆像樣的薪水之後,馬上就訂了一套昂貴的“大英百科全書“呢?而且這還要分期四年,吃掉每個月四分之一的薪水。


  這便是對知識的渴求,完全明白智慧的力量之人,才有可能做出的事情。


  幸好,我們現在有維基百科了。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