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命〉::魚與禪繞::|在在專欄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生命的傳承::圖◣亞魚
3年前,一個小生命快出生了。
弟婦在大年初三在產房努力中,要知道女性在生產的過程中,經歷十級痛,以及一堆未知數。我在家中緊張得很,要安撫這種緊張情緒,除了繪畫,就只有繪畫。
畫了很可愛的圖樣「慕卡」(MOOKA),一個一筆畫到底的圖樣。線條上上落落、彎彎曲曲。一下子三個大慕卡就出來了。一筆到底的大慕卡就像三個獨立生個體,然而又蘊含著祖先的血脈,一代傳一代。圖樣另有一個特別之處,就好像女性的子宮一樣,一層包著一層,小生命被子宮包著,媽媽擁抱著小生命,爸爸保護著媽媽。
溫馨的畫面在腦海中出現。
背景圖樣是「生命之花」(FIFE),象徵小生命即將來臨。
一個小生命可以順利地出生,要經過重重難關。一對男女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從相識到相愛,從相愛到相許,經過無數次的結合,才能孕育出一個小生命。小生命在媽媽身體裡十個月,健健康康、肥肥白白,在生產的過程中無事故,小生命才算順利出生。
曾經遇過一個朋友,結婚多年卻一直不能成功懷孕,遺憾。前兩個月有一個朋友,小生命出生不夠一個月便返回大宇宙,悲痛。
世上沒有理所當然。
從中學開始,我已經有一個想法︰「我要生仔」。是一個很確定的想法,到了中學畢業,想法已經變成信念︰「我會生仔」。作為女性,生小朋友是理所當然的,是一生裡必須經歷的過程。當時,我是這樣地確定!
可惜,我連第一關也未能成功過關!果然,沒有理所當然。屬於我的小生命,沒有在我生命中出現。有點遺憾,沒有埋怨。
到了今天,家中已經有四個小魔怪加入我們大家庭。
對,小生命已變成小魔怪了!
:煉藝在道〉在在共識者|專欄::文 ◣亞魚
沒有對錯
一筆一畫
以畫說故事
❝作畫從容 Ⓞ 魚之樂也❞
韻律紅月:魚
韻律紅月:魚
我是藝術家; 我是療癒師; 我是開夢者; 我是韻律紅月; IN LAK'ECH!ALA K'IN. 你是我,我是另外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