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不專業兼絕不負責之劇評-禁忌女孩】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禁忌女孩 / 來源:網路
這是Neflix在2018年Nefix的原創泰劇「Girl from Nowhere」,每集的劇情都是分開的,導演也不同(只有兩個故事有兩集那麼長),共有13集,每個導演的拍法可以分辨出不同的差異,但大同小異的是女主角帶來的奇幻旅程。
在每一個新的故事裡,女主角娜諾都會轉到一個新的學校(永遠的高校生),對甚麼事情看起來都毫不在乎,甚至引誘人去犯罪、或引出人內心深層的邪惡、妒忌,各種人性的黑暗面等等,但其實,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機會,只是,幾乎沒有人選擇善良單純...
其實我覺得裡面講的東西沒有太深啦,泰國電影、廣告或者泰劇其實都拍得明快易懂,即使是像這樣充滿人性黑暗面的劇情也不會拍得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有特殊伏筆或者令人看完了會深思。他沒有,他就是很明顯的拍下人性給你看,大概這就是泰國人的特質?(不愛想太多?)對於泰國的文化我沒有很了解,但大概就是讓你看完會覺得人性啊...這樣的想法,不會想太多。
至於我會特別寫這一篇是因為很多人都說女主角娜諾就像是泰版的富江,我想恐怕只有外型有一點類似,比如說很多人說娜諾很正(富江是虛構角色,當然更是正翻),永遠的高中生年紀、眼角有痣,平齊的直髮這樣很像吧(但娜諾是及肩的中長髮,富江通常都是長髮),其他一概不一樣啊,從根本上來說就不一樣了。
娜諾就像是你內心的小惡魔,只是把你內心的妒忌、貪婪、醜惡的秘密,明擺著讓你選擇。而富江的存在從來都是邪魅的,對象從小孩、男人、女人、老人等人都會因為她的美麗所吸引,最後湧起殺掉她然後分屍她的衝動,然後被分屍後的富江又會再自體繁殖到另一個富江,然後再互相殘殺。在伊藤潤二所建構的世界裡的富江,是一個只愛自己的美貌,永遠不老不死,一再重生的怪物,富江的美麗從外表建構還不夠,還有清脆的聲音、美麗得發亮的長髮、甚至剁成的肉醬都散發著富江的芳香(到底生肉醬的香味到底是有多香...)、連血液都是比烈火還美麗的紅色,有夠變態吧?當然,因為不夠變態就不富江了,所以即便是富江出了再多的電影,也拍不出我所能想像的富江的美,反而覺得電影粗糙,真是不得不佩服伊藤大師。
富江 / 圖片來源:網路
演那諾的演員確實是蠻漂亮的,禁忌女孩也蠻好看的,但其實寫這篇的用意還是只想為富江平反而已,富江,其魅惑能力是一個實在很難以真人演出的角色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