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難題》-愛情不難,誠實而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敘述一名奈德麗不停歷經約會失敗,但是將失敗經歷分享在網路上後卻聲名大噪,反而成就了她的事業。隨著一次次的失望,她幾乎要放棄找到真愛的希望。就在她要放棄之際,在交友軟體上遇見了相談甚歡的對象。喬許不只有著"好看的外表",甚至也有"有趣的靈魂"。聊了兩個星期後,奈德麗決定去找喬許,給他一個聖誕驚喜。結果,驚喜變成了驚嚇。原來喬許用了朋友的照片上網交友,真實的他並不是"天菜"。
  其實我蠻喜歡這部愛情喜劇的,看的出來編劇其實也有些自己想表達的立場。裡面蠻多對話都覺得很機智風趣,還有現在時下最流行的"政治正確檢討風"。林家去報佳音那段是我最喜歡的劇情,因為女主角說她很不愛「Baby, it's cold outside」這首歌,因為這歌詞簡直是性侵犯主題曲。(最近這幾年越來越多情歌被大家拿出來鞭屍,歌詞細想之後都變成恐怖情人了。)這段我真的很愛,喬許為了跟奈德麗合唱,硬是把歌詞改成尊重女性拒絕的情況。那歌詞改得非常巧妙,在這裡能深深感受到喬許的魅力,是個幽默的男子。不過,這份好感也僅維持了幾分鐘。畫風一轉,全片最令我感到不舒服的劇情接踵而至。因為他後面馬上就腦袋秀逗,用情緒勒索加群眾壓力逼迫女主角陪他演一場戲。兩人本來只是假扮情侶各取所需的狀況,他卻逼著奈德麗說一個更狗血更大的謊言。哈囉?你才剛唱完一首尊重女性的歌欸?轉過身來就逼她嫁,會不會太精神分裂了?
  喬許的哥哥出場時就是一個求關注的閃亮星,擁有美嬌娘、事業有成、爹疼娘愛(也不是說爸媽不疼喬許,但可能就是八十分跟九十分的差別吧!),但是只要人們焦點不在他身上他就會馬上退化成三歲小孩。幼稚到我無法相信他是個三十幾歲的成熟男人,基於我無法理解的理由懷疑男女主角之間的交往不單純。是真的這麼看不起自己弟弟?他不停地刺探真相,最後抓到許多奈德麗的小辮子卻沒有大聲嚷嚷,而是跟她在旁邊吵嘴。(他不是很愛當焦點嗎?如果當眾扯破奈德麗謊言他還能秀一波欸?怎麼沒這麼做?)哥哥感覺就是拿來凸顯喬許有多好的工具人?在裡面完全沒有幫助劇情推進,是個就算沒有也沒關係的角色。
  男配角阿德最無辜了啦!照片被盜用,對奈德麗付出真心卻被放水流。他甚至還把奈德麗介紹給父母認識欸!我本來以為編劇會把阿德寫成什麼有重大缺陷的男神,只長臉蛋不長腦袋的那種。結果也沒有啊!他熱愛運動,也喜歡閱讀,甚至沒嘲笑奈德麗因食物過敏而腫成豬頭的模樣。他就只是個生活習慣跟奈德麗不適合的普通男子而已,還剛好長了張帥臉。
  奈德麗氣憤喬許用了別人的照片欺騙她,但她也假扮成了其他人來討阿德歡心。阿德愛上的只是一個不存在的奈德麗,就像奈德麗喜歡的阿德其實也不存在。說真的,如果是阿德那張臉,加上攀岩、梭羅、打獵這些條件,奈德麗在一開始認識阿德時就會拒絕了。她之所以對阿德有意思,只是因為跟她之前與喬許良好的互動做了連結。如果不能誠實面對他人、面對自己,最終都會失去愛情的。電影裡不停地強調這點,喬許說謊所以失戀,奈德麗也說謊所以失戀。誠實未必能讓你"得到"愛情,但它是能讓愛情走得更遠的基石。其實也不只愛情啦!喬許在誠實對爸爸說出人生規畫後,才發現爸爸其實是支持他的啊!
  這類電影應該就逃不了老哏吧!我是不介意啦!只要能玩出新意,或端出誠意,老哏我OK。裡面女主角三番兩次吐槽「愛是您,愛是我」,最後一定要復刻那個經典場景的啊!不過現在輪到我吐槽了。女主角看上去真的……無論跟男主角配,還是跟男配角配,看上去年齡都大很多。真的不像是同輩的,這點很可惜。(也可能是因為跟亞洲人搭檔就很容易顯老吧!畢竟看資料她年紀是比歐陽還小的。)另外,女主角的演技感覺也有點生硬,蠻多時候看起來真的表情都蠻僵硬的。至於男主角歐陽,我其實是從單口喜劇認識他的。個人其實蠻喜歡他表演的單口喜劇,題材當然也會利用亞裔身分作些自嘲。看見他終於能演愛情喜劇的男主角我個人還是蠻驚喜的,希望他還有機會再接愛情喜劇的男主角囉!(拜託找一位看起來年齡比較相當的啦~)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ko「相思相愛」中文歌詞翻譯(電影版名偵探柯南:100萬美元的五稜星主題曲)あたしはあなたには なれない なれない 我無法成為你 無法成為你 ずっと遠くから 見てる 見てるだけで 我會一直從遠方看著你 我也只能看著你 どこかにある地球の 我們在某個叫做地球的行星上的 違う場所で息をして 不同地方活著 どこかにある宇宙で 在某個叫做宇宙的空間裡 キスをして泣いている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4-05-21
有些目標不是真目標?目標有阻礙或目標太多怎麼辦?《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本書作者為電腦玩物站長 Esor,書中提到幾個時間管理的觀念,分享這些方法和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2-27
【影評】情場浪女幫處男「登大人」 珍妮佛勞倫斯大尺度上陣《珍愛硬起來》珍妮佛勞倫斯憑藉《珍愛硬起來》入圍第 81 屆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此片正在 Netflix 熱播中!無論是追求「大笑一場」、渴望「邊笑邊哭」、想看調戲鮮肉,或是一探珍妮佛勞倫斯三點全露的人,《珍愛硬起來》都是最好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毛起來看電影
2024-01-12
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參賽作品:難道這才是真愛_第二章CH 002〈背負原罪的教徒 — 陳天恩〉 陳天恩很討厭自己的名字。 從他有記憶以來,每個星期日都是在教會度過。除了不能像其他同學那樣開心的玩耍,還不時會誤以為別人是在叫自己。 因為這段經歷,他才知道自己的名字「天恩」在教徒中有多常見,有多麼「不特殊」。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1-10
全球線上約會軟體調查結果告訴你—真愛難尋的真相約會軟體爆炸性成長 隨著科技的發展,線上軟體約會變得更加容易和便利。人們只需要擁有一部智能手機或電腦,就能夠隨時隨地進行視訊通話或聊天。這種便利性使得全球線上軟體約會成為一種廣泛接受和使用的方式。過去兩年疫情,線上約會軟體受歡迎程度呈爆炸性增長。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8-14
影評|《花束般的戀愛》愛情再濃,濃不過現實的苦愛情究竟有幾%存活率?它該是一人一半,還是一人一份?在日本蟬聯六週票房冠軍的賣座片《花束般的戀愛》,由《月薪嬌妻》、《四重奏》導演土井裕泰執導,《喜劇開場》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將戀愛必經的曖昧、熱戀與衝突搬上大螢幕...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09-29
影評 | 《花束般的戀愛》:在寫實的愛情裡,看見每對戀人曾經相愛的痕跡。這真是一部很寫實的愛情電影,用平淡的日常敘述堆積成真實愛情的重量。過程中有歡笑、有揪心,更多的是咀嚼劇中角色的愛情觀,在情節中找到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 劇情敘述麥(菅田將暉 飾)與絹(有村架純 飾)他們因為錯過了車站的末班車而相遇,在一起消磨等車時間的同時墜入愛河。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7-30
蛻變的仲夏夜之星,經典台劇—《放羊的星星》現實與愛情的抉擇只要是寶石就會發光 由林志穎與劉荷娜於2007年共同主演的放羊的星星,故事中敘述了在現實與愛情間的無奈與妥協。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20
夢想三部曲《樂來越愛你》: 不想變成那名為長大的現實,寧願做愚人。這電影非常明白,那種夢想無法實現的那種痛苦,做到自己沒興趣的工作,那種委屈甚至恥辱,跟《穿著prada的惡魔》是完全不一樣,並不再有什麼抱怨工作就是草莓族所以要堅強這種觀點,而是完全站住立場,對沒錯! 這工作我沒興趣,所以我有資格去討厭,誰叫我是懷抱夢想的傻瓜呢?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12
《愛·殺》|身體是誠實的。同志更生人杜小鳳(陽靚 飾),愛上當年為她保釋卻又回頭起訴她的檢察官劉以潔(翁嘉薇 飾),同時受到男兒身女兒心的模特兒丈夫孟曄(徐宇霆 飾)迷惑,一場謀殺案將揭開三個案件關係人盤根錯節的情感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