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耐心等待。

2020/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越亂,心要越靜。
覺得煩躁難安嗎?或許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改變心態並學會等待。
人生有起有伏,不可能一輩子都遇到上坡,也不可能永遠都走下坡。
無論遇到任何情況,只要瞭解自己的狀況,適當做好處置安排,就不會感到不安。
Hi 大家好,連假開始的星期三晚上,實驗室裡的說書人繼續來説故事啦⋯⋯
有一天,素有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說:「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擁有足夠的能力統治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應該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來你似乎正為了某事而困擾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繼續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清晨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著說:「那你可以去大象,他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的。」
獅子於是興匆匆地跑到森林深處的湖邊去找大象,遠遠的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巨大響聲。
獅子加速的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氣呼呼的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說:「你為什麼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拚命搖晃著大耳朵,不開心的說:「有討厭的蚊子,總是要鑽進我的耳朵裡,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就算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也是會怕那麼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不是嗎?」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來問大象,應該就是想告訴我,無論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祂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讓我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不是嗎?」
任何事情都有其正、反的二元性存在,當遇上煩心的事時,不妨試著換另一個角度去看,可能會找到不同的體會。
不管是動物或是人,在生存的過程中都會有些不如意,但只要我們心態是好的,凡事朝好的方面去想,那些挫折與困難就能成為我們向前成長的動力。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辦法改變自己所處的環境,但是改變自己的心態,卻是馬上可以做得到的。
對於無力改變的現況,也許只能改變心態來對待。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遭遇和煩惱,但是要怎麼去面對,都只是一念之間的差異而已。在人生的路上,無論你遇到有多大的困境,只要你擁有良好的心態,任何的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都會成為超越自我的契機。
我們正在未知中探索,需悲觀地預先做好準備,也需樂觀的等待迎向陽光。
相信在最壞的時刻時才會有最佳的產出,好好專心投入自已能力所及的事,透過時間累績讓自己擁有出色的表現。
如果還是無法不做事的耐心等待,那就專注做好身邊每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然後調整出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如此一來你會發現擔憂降低了,心情也會變得輕鬆自在。
    Mr.凱特
    Mr.凱特
    大家好,我是Mr凱特(Mr.KT),6年級後段班 INFP 哲學家型,一個興趣廣泛且不學無術的中年大叔。這裡大部分都會是中年大叔體悟到的生活哲學,加上一些日常生活相關的嘗試、分析與個人看法。 文章裡不準備教你省錢,也不會教你賺錢,只有中年大叔的碎碎唸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