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之森偷藏了一個小秘密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上半年台灣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是動物之森

動森的核心精髓

這幾天打開FB、IG、Youtube
一堆人在分享動物之森佈置家、抓狼蛛、週日賣大頭菜
被洗頻洗到好奇心都被激起了

但無奈實在買不下去價格飆到上萬塊的Switch
所以我只好先玩手機版的動物之森
這也算是第一次玩動森
手機版一玩下去也是停不了

因為遊戲常常會有預料不到的驚喜來刺激你大腦
所以每次打開遊戲前總會期待會有什麼新鮮事
然而遊戲有個主要的核心我認為對職場及人際關係都該學習的一點
就是

[ 付出 ]


[付出] 是我認為動森最最重要的一個遊戲核心
你要時常跟其他動物居民閒聊八卦培養情感
送送水果、海產、昆蟲、買衣服給牠們穿
甚至還要製作每一個動物居民喜歡的傢俱樣式來討他們開心

總之遊戲明確的循環就是要不斷對他人[付出] 來提升自己在遊戲裡的繁榮度
玩一段時間後漸漸懷疑設計動森的開發團隊一定有專業心理學家
會一直覺得這遊戲時時刻刻在用各種突發隨機的事件來搶奪我的注意力和時間

幸好玩動森時會讓自己大腦對遊戲內任何得到的獎勵反饋保持自覺
因為我想知道遊戲是怎麼控制我的大腦
再來也會盡可能從遊戲內任何的體驗環節中學習到有用的東西
正所謂森羅萬象皆是學問

套用到職場

最後我覺得 [付出] 這個道理運用在職場真的相當管用
之前在下這篇領23K也能翻轉人生也有提到對職場同事要懂的施點小心機
偶爾遞個巧克力或咖啡或零食、買個公關煙去交際等
目的就是藉由各種 [付出](價值交換) 來提昇別人對你的《好感度》和《存在感
但一樣再次提醒在職場首要目標
仍要有好的工作態度以及願意不斷學習來提高工作產值的好勝心

而我始終深信工作跟人際關係都能搞定的人
他們通常在職場一定能混的風聲水起
當你不斷的以給予者的心態去做任何事情時
(ex.不斷幫公司解決問題、遞根菸或送些飲料點心讓同事上班心情愉悅)

這些正向的能量點點滴滴積累起來時
總有一天會發現好運的能量會反饋在你身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