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題目:《利》棉籽

2020/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買什麼回去放在家裡?」
  「隨便吧,什麼都可以。」
  「你整天都不會認真回答別人的問題……你當然隨便啊!又不是你做飯!就只懂得吃!沒用。」
  「這你也能罵……你厲害你厲害。」
  上述如此簡單的對答,將會是我和我媽一場新罵戰的開始——這已經沒有什麼值得驚訝的事情。
  長久以來,我媽跟我的關係非常差,嘛……應該是說她跟家裡所有的人都不和。我媽常會在一些很細微的事情上介懷,簡直已經達到「行走地雷陣」的程度,一不小心就會把腳踩進去、被炸個粉身碎骨。
  「就買利川湯圓回去吧……」
  多麼輕輕咬下去豆沙也會燙口。
  我隨便的在視野範圍裡找尋自己不討厭的東西、隨便的給我媽一點回應。實際上我不是特別的喜歡利川湯圓,不過我的重點根本不在這裡。
  跟我媽在同一屋簷下,最難吞下的是肚子裡的委屈。
  等我們回到家裡,媽媽在準備晚餐,我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故意避開跟這個人有任何來往。
  直到我想上洗手間的時候,經過走廊,我偷偷地看著我媽,她在廚房裡滿頭大汗地趕工。
  因為我爸工作挺忙,平日多數時間都不在家,很晚才會回到來。我媽一個人在廚房裡準備五人份的晚餐,拿著鑊鏟在蒸氣間奔騰的身影,總會使我有點難過。
  我轉身走進洗手間,聽到她偷偷跑到我的房間。果然我還是很了解這個人會做什麼,就算她不了解我、總是在無理取鬧、脾氣這麼……卻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
  回到書房,只見書桌上的那份燙熱和甜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