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陽光下的堅韌與美麗
當愛來的時候,心中有感謝,與滿滿的感恩,謝謝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平凡事,而我身邊就是有著平凡的人與事,我要用著不平凡的視野,來敘述著我心中的感動...
冬日的早晨,久違的陽光,灑滿了山上,每個葉片亮晶晶,似乎在敘述著,我也想要曬太陽,我也好久沒有曬到溫暖的太陽了...這波接二連三的寒流,總是令人瑟縮著也緊張著,不敢離開棉被,買不到電暖器與暖暖包,只能從頭包到腳,厚沉沉的好像是不倒翁,冷冷的溫度,讓我想起,辛苦的工作者,我想,他們就是頂著寒風也要將手中的工作完成,令我好感動~
致可愛的女郵差~~在寒冷氣溫8度的那天早上,叭叭的機車聲傳來,我開門迎接著郵差,美麗的臉龐微笑著與我打招呼,我關心的說:[好冷耶,有穿多一點嗎?] 她哈哈笑著說:[我穿了8件耶...] 我笑著問:[好多件喔] 她大笑:[沒有啦,是加上兩件厚的長褲總共8件], 我說:[真的要穿暖和,才不會感冒了]~ 她笑著說:[我這樣就不冷了], 然後很有禮貌的請我簽收掛號文件,與我道再見,轉身快速騎上機車,繼續下一站任務~~
郵差美麗的背影,彷彿是堅毅與韌性的意涵,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與執著,收到信件的我們,只有滿滿的感恩與喜悅,無論是寒冷的冬天,或是酷熱的夏天,有你們真好,因為你們永遠是平凡中的可敬工作者!
致餐飲業的工作者~~這樣冷冽的氣候,要早起也要準備餐點與開店,有很多時候,無法戴上手套做事,因此冰涼的水一直接觸著,雙手都凍傷了,但還是貼上膠布繼續做,忍著痛楚趕上客人的用餐時間,默默承受著冬天的苦楚,當熱騰騰的餐點端上桌,感動滿滿也謝謝辛苦的堅毅工作者,我真心感受著每個美食的幕後推手,食物本來之不易,由農夫種植,販賣,製作美食,一步一腳印,到我們的餐桌上,真的要特別致上感謝~
最近學生的新店開幕,答應去參觀與致上祝福。一到店門口,車水馬龍,店裡也是滿滿的客人,大家都開心用餐。一家新店的開張,意謂著很多的喜悅與挑戰,學生帥哥很年輕,能進入自己喜愛的職場挑戰,選擇的場地也是熱鬧的好所在,相信能有自己的一片天!
餐飲業的營運,或許門面是重要的,餐點也是舉足輕重,一試成主顧的最是幸運,如果不合口味,可能價格再便宜,客人都不會再來了,因此覺得學生選擇了開業,真的是有莫大決心的。記得有次與他閒聊,他說:[現在的社會趨勢,除了賣吃的,其他似乎都不好經營。]我說:[你的廚師不是家人,可能要有更妥切的方式,而且店租也不便宜。] 學生說:[爸爸會協助,而且廚師是他的好朋友,應該沒有問題。]他很有自信的笑著…
在用餐時間我也看見了有點慌亂的畫面,點餐的負責員工,不是很熟悉動線,然後櫃臺擠進好多人,取餐,結賬,領餐,詢問……然後因為是第一天,工作人員應該是好友來協助,七手八腳超忙,接著有塞車狀況…此時我的學生老闆出現了,臉上出現急躁與慌張,一直處理櫃臺事件,又大聲叮嚀廚房,他是不希望等待的人潮塞住,也心急出餐的順序。一段時間過後,終於有見到了疏導後的人潮~
也在用餐時間之後,我見到一幕,有位奶奶,她說:[她每天都有去市場買菜要煮飯 ,可是家裡的年輕人都叫她不用煮,喜愛外食,] 她又接著說:[其實她也不愛吃外面的食物,但是煮了又沒人愛吃。]這樣的情況也是現在常見的。奶奶買好餐,很開心的離開,她笑著說:[我吃吃看,如果好吃會再光顧,如果難吃就不要來了]。奶奶臨走之前,還說了一段感言:[我年紀大了,要吃好的食物,例如鮮魚湯,新鮮營養的食物,我也常常想煮來吃,卻只有自己一個人要吃,很難煮]。我想這也是另一種無奈吧!如果家人能小小體會奶奶的心情,那怕只是一起吃個飯,家庭的愛也會更濃郁~
後來學生終於忙完了,有空與我坐下,喝杯熱茶,見到他,仍然有小時候的青澀,但是多了點歷練,他謝謝我去參觀,我恭喜他的創業,用心努力經營屬於自己的事業,提醒他要有感恩心與熱情,愛自己的初心,愛每一個幫忙自己的人,因為沒有一件事業,是能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的,一定需要家人與好伙伴,所以,愛與包容,是非常需要的。
在這個寒冬裡,看見了好有愛的人們,聽見了愛滿滿的感動與期待,看見了人們心中的堅韌與努力,愛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生命元素,當你為了生活而奔波,為了生命的延續而打拼,是否也能有感恩的心緒,回饋家人與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遺憾就是幸福~~愛的真諦是冬天裡的甜蜜與溫馨,能暖和我們的身心靈,期待,寒冬過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更幸福平安…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耶誕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月潭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別2020~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善意與成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的真諦──《愛的奧特萊斯》觀後這個作品明確以形式取勝,立基於創意的實驗精神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我正是成功受它所主打的形式吸引,直式、微劇,這種獨樹一幟的創發我覺得很有趣,它的宣傳語所謂以等一班捷運的時間追一集劇的好玩概念也恰恰勾住了我,我竟如此完美落座在它所備好的目標群眾位置上。XD
    avatar
    冷莫凡
    2021-07-20
    進擊的巨人:愛的真諦 【有雷慎入】 進擊的巨人的餘韻實在是太可怕了,剛看完只是心情不好,越沉澱越是覺得這部完結的安排對我的內在的震盪實在是太大了。諫山創老師說他做作品就是為了傷害讀者,因為他過去所看過影響到他最深的作品都是有傷害到他的作品。進擊的巨人這個作品的各個層面都衝擊著我,除了近乎跨時代的那種讓人熱血沸騰的分鏡,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4-14
    【好想講日文】歡唱學日文 愛的真諦 日文50音 平假名後來發現第二次的ね ne &  も mo 羅馬拼音打錯了,就懶得改了不好意思,請見諒。
    Thumbnail
    avatar
    芍藥牡丹
    2020-10-02
    愛的真諦一早被一個聲音吵醒,說我某位朋友正在鬧離婚,快找她聊聊天,一問果真是..... 整個過程癥結點其實說簡單也不簡單,婚姻生活大概癥結在於錢、性、孩子....以及個性相處問題上。 失衡的愛不是愛 掌控的愛不是愛 同情的愛不是愛 委曲求全也不是愛 張牙舞爪的愛也不是愛 但又要如何做到他人視我如糞土,我視他
    avatar
    cc
    2019-09-11
    所謂的家_011|愛的真諦某日在外打電話給老爸(不是用手機) 我:把拔 爸:你是誰? 我:我都叫你爸了......我是你女兒啊(頓時一陣無言) 爸:你叫爸爸我就是你爸喔!那我叫什麼名字!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