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與膚淺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在這個世界中沉淪
不斷輪迴虛偽造作的遊戲
揣測所有人、事、物
衡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定位
也審視他人的利用價值和利害關係
無條件信任是愚蠢
利益擺第一是膚淺
而我們都是嘴上說著愚蠢
心理膚淺到了極點
日復一日無限循環
最可怕的是
放眼望去滿街都是同類
找不到任何一個除他
就連爭吵也是如此
表面吵著愚蠢
實際爭著膚淺
是不是特別可笑?
到底是世界摧殘至此
亦或是人性本就如此?
我也找不到答案
但我知道表面不愚蠢的人稱為:勢利眼
你的家人、同學、朋友、同事還有上司
生活周遭的所有人
會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你並貼上標籤
自動將你歸類為不可深交的人物
而心裡不膚淺的人則稱為:冤大頭
從頭到腳被人利用殆盡對方還不肯罷休
非得聽你親口說一句謝謝
被人捅了刀子還對著兇手說:我相信你
你說
活在這樣的時代中
我有得選擇嗎?
不想做個異類
也沒想過獨善其身
就只能活得既愚蠢也膚淺
所有人一起溺死
誰都別想快活
現在想想人類真的很喜歡玩互相傷害
親情、友情、愛情、職場各種情感傷害
反覆打轉還樂此不疲
不論傷害了自己或是他人
都照樣愚蠢且膚淺的生活
不會改變也永無止盡
這樣的日子有時真讓我感到厭世
人格層面的從眾心理

斷魂釵
斷魂釵
天秤座,B型,腐女,喜歡創作、音樂、繪畫、思想藝術,順帶一提,所有我上傳的照片和圖像,不是我拍的就是我畫的。 【請勿截圖】尊重原創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