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的含“驚”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討厭世俗的眼光和荒謬論,因為多數人只有嘴,但卻只會用來大肆地議論別人。一個人的好壞,不是單憑肉眼就能看見的,但可悲的是多數人卻喜歡單憑表面去質疑一個人或一件事的好壞。一雙鞋好不好,只有穿著的人才知道,一件衣服好不好看,只有穿了才知道,等你站在我的立場去想,才會知道我的感受。
或許對於很多人而言,言語只是一個隨口說說,不要放在心上的方式,所以被他們任意對任何人加以使用。這個情況想必你我都經歷過、或正經歷著吧?例如:為什麼你穿到那麼不倫不類?為什麼你那麼娘?為什麼你過得那麼廢...等等。在說出這些話的人眼裡,他們可能覺得只是隨意說說的,但聽的人卻是那麼地不堪入耳,換做今天兩個角色對換的話,前者被別人說到這樣又作何感想呢?我覺得人在有了意識後就應該慢慢學習察言觀色,在說每一句話之前都一定要三思,畢竟有些話說了出來,只會拉低你的檔次,而且還會被定義無知。
還有這麼一種人是我個人認為最可悲的,就是喜歡從表面看到的去批評和定義,他們喜歡以一個人的生活方式、言行或在社群媒體中看到的感官去下結論。比如他用的東西那麼好,還不是因為他家裡有錢;他說話那麼衝,一定是家教不好;拍照拍到這樣,他真以為自己很紅...諸如此類。姑且稱他們的行為為“愚昧”,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要怎麼生活的權利,表面看到的風光或鋒芒,不代表他就是這樣,或許他經歷了你不知道的煎熬或無奈才有這樣的舉止。
正是因為現實存在著一把尺,所以我們才被限制了生活和做法,被迫去迎合那把尺,而變得很緊繃,盡量讓自己遠離咫尺下。其實換個角度去想,我們只是想以自己喜歡,覺得開心、舒服的方式去生活而已,沒有犯法,也沒有對不起誰,為什麼要被這把尺控制得喘不過氣呢?周遭有很多因為這把尺而擔憂的朋友,常會顧慮到自己在大眾的形象是怎樣的,這樣做會不會被退追蹤,言行舉止會不會被放大討論等等的...其實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只是要看自己如何把它消化,甚至治愈而已。
生而為人,我們不可能做到頂天立地,也不可能深受大家的喜愛,更不可能成天活在迎合下,只要問心無愧,就沒什麼好退縮的。我們勢必要推翻所有的荒謬論,才能活得自由自在、我行我素。所以,記得永遠都要先厚待自己,別人才不會隨便對待你,該出手或回嘴的時候,就一定要反擊。反擊的意思不代表是要用暴力解決問題,而是讓對方意識到自己這麼做是不對的,不該這樣傷害別人。學會將心比心,你會過得比較自在,畢竟總是抓著別人的缺點不放,難受、被傷害的終究唯獨你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木公哥6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異文化在大學中的羊群效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惊人的儿语又被你吓到了! ”到底她在想些什么,小小年纪竟然有如此周密细腻的思维逻辑。“这个一直是我对女儿的看法。今天又被她吓到了! 我:“到楼上叫你哥下来扫地擦桌子,吃饱了,家事不做只知道玩游戏。叫他下来。先告诉你妈他什么事情都不做,再告诉他,妈妈已经知道你什么事情都不做,记得要这么做。” 接下来女儿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9-10
語言仍有力量的時代:《三島由紀夫vs東大全共鬪》2020年TBS電視台推出了《三島由紀夫vs東大全共鬪:第50年的真相》,也就是關於1969年那場「傳說的辯論會(伝説の討論会)」的紀錄片。除了補足尚未在Youtube頻道公開的後半段修復影像,片中還穿插了事件的背景知識以及50年後的當事人專訪。
Thumbnail
avatar
煮雪的人
2021-08-11
【日常】近日更新,語言的力量又兩個禮拜沒更新飲食專欄,除了是日復一日,沒變出什麼新意以外,也因工作日漸繁重,沒有心力去顧及其它事務,連作息也被自己搞得亂七八糟。 其實應要感激,在這個半封城期間許多人的生計都沒有著落,而我卻因在家教學反而得到比預期更多的收入,這是難能可貴的事,卻因瑣事太多,反而把教學的初衷給忘了,開始變得錙銖必
avatar
2021-07-01
EG錦囊101-005提高對話的含金量 你試過在博客來上搜索「溝通」或是「對話」嗎? 不要查~你會嚇到...因為在博客來上有紀錄的書就有上萬本了。很意外嗎?沒想到溝通的市場這麼大,仔細想想,人們在乎溝通和對話目的不外乎是想和他人建立好的人際關繫,或是在工作管理上能更輕鬆一點 但是這些書一直出一直出,到底代表了什麼? A. 人們的溝通越來
Thumbnail
avatar
許家豪
2021-05-18
語言的力量 談談語言覺 我們每天其實都會有很多內心的喃喃話語,而你每天對自己喃喃自語了什麼呢? 請不要以為只是把話方在心中碎念無所謂,這些話是可是會在心中扎根生長的。 這些心中碎念都會被積壓在潛意識中,當沒被語言文字攜帶出來時,就會被送進意識區域去解讀和處理,有些事情就無法釐清或是化解了
avatar
安希雅的身心健康學堂
2021-01-06
話語的力量 我有一個嘴賤卻心地很好的哥哥,他總是喜歡在嘴皮子上挖苦別人,喜歡拿著別人的短處奚落一番。    從我小學五年級,迷上看小說後,不久有了近視眼,我很記得,我配的第一幅眼鏡,是一幅粉紅色的圓形眼鏡,帶上去顯得呆呆的,土土的,從此我萬劫不復的自卑心就是在這時形成。   我哥每天總會取笑我一兩次,然後,回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0-12-18
《話語的力量與責任》思考是我無限的國度,言語是我有翅的道具。 ——席勒《隨筆》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你可以發揮你的作用,可以站有一席之地,無論說了甚麼話,都要為之負責,否則最後連聽眾都會消失,言語的力量超乎想像,必須了解它,以及相信它,最後負責它。
Thumbnail
avatar
瓶裝雪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