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年前那女孩的一封信

2020/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一天冥想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人類圖的「十年前的自己」徵文活動,我開始思索十年前我到底在做些什麼,腦中瞬間跳出十年前那張照片裡的樣子,但其實我根本不記得年份,後來在自己臉書搜尋2010年,真的唯一的獨照就出現了這張照片,我自己也覺得非常驚訝。
記得2010年是初入社會工作的第一年,這個女孩因為前幾年所完成的三階段體驗式課程,誤以為抱持著「若要什麼全憑自己」的信念就可以順風順水過日子,手中像是握了把開啟新世界的鑰匙,迫不及待想的想證明自己,想看看未來有多美好。
選擇了跟過去所學絲毫不相干的工作,談了一場對未來影響深遠的戀愛。
回顧這十年,不禁想起了20歲那時在三階段體驗式課程最後收到的那首歌「揮著翅膀的女孩」,就像是描述了自己的這十年。
歌詞是這樣的:
當我還是 一個懵懂的女孩
遇到愛 不懂愛 從過去 到現在
直到他 也離開 留我在雲海徘徊
明白沒人能取代 他曾給我的信賴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不能一直依賴 別人給我擁戴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就算風雨覆蓋 我也不怕重來
我已不是 那個懵懂的女孩
遇到愛 用力愛 仍信真愛
風雨來 不避開 謙虛把頭低下來
像沙鷗來去天地 只為尋一個奇蹟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生命已經打開 我要哪種精彩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你曾經對我說 做勇敢的女孩
親愛的女孩,也許接下來十年不如你想像中的美好,妳會陪著那個以妳為中心的男孩經歷他生命中的高低,而後嫁給他,天真的相信自己會幸福一輩子。
也會在迎接孩子出生的三個月後,學會現實不如童話,結束天真,遭到背棄,看著男孩圍繞另一個女孩打轉。
或許恐懼、生氣、難過、失望這些形容詞都不足以形容妳當時的感受,所處的狀況一步步侵蝕妳過往的價值觀和信念,偶爾會不小心落入我不夠好的狀態中,又偶爾拼了命想證明自己很好。
但都沒關係,俗話說成長是幻滅的開始,離婚正是妳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雖然妳曾經以為失去男孩世界就會崩塌,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反而使妳重新找回了當年勇敢的女孩。
但不一樣的是,
妳開始明白了無需再如此用力地證明自己,因為妳是什麼樣子都值得被愛。
妳學會愛自己才是一切的源頭,唯有給足自己愛也才真正懂得付出愛。
妳漸漸懂得生命中改變是常態,不需要抗拒生命要帶妳去到的地方。
妳終於發現生命中可以沒有任何人,就是不能沒有自己。
妳會恍然大悟,原來勇敢不是以為自己沒有就不存在,而是帶著恐懼向前行後,從內在自然衍伸的附屬品。
歌詞裡說,遇到愛 仍信真愛。
是的,即使妳曾在愛裡受傷,十年後的我仍然堅信愛是最重要的。
不過現在我不是執著要找個人相愛,而是努力活在愛中,成為自己的真愛。
我想對十年前的那女孩說,對不起,但也謝謝妳一直都在。
也許路途中偶爾忘記照顧妳,但妳卻不離不棄的始終在心中陪著我,讓我在無數黑暗的時刻仍能奮勇向前,支撐著我踏出每一步。
我想告訴妳,
如果體驗到幸福滿足,一切都會過去。
若是經歷到憤怒悲傷,一切也都會過去。
所以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刻,請盡情享受用力感受,因為全都會成為妳生命中的養分,未來妳也會感激所有的發生使妳茁壯堅強。
最終,當妳看膩自己的人類圖之後,妳會知道,愛自己別無選擇。
若想更多與我互動,歡迎至臉書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innie
Winnie
擅長牌卡諮詢,運用心靈牌卡進行潛意識解讀,找出限制性信念,釋放阻礙腳步的思想,轉化成新的可能。 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業觀看服務內容,搜尋「Winnie。與不完美的私密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