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臨終前的呼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在哪裡讀過臨終人大多數的遺言,都是喊著「媽媽」、「媽媽」。
年輕時候的我不明所以,但後來稍微有了一點點智慧之後就明白了。
母親節我和雞蛋一起過,她不會對我說母親節快樂,但弄晚餐給她的時候,看著她,突然體會到媽媽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孩子們健康平安長大 (雞蛋可以了,已經太大了)。
是不是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本來以為隨著年紀,長大是很自然的事。
但事實上是外表長大了,內心卻很難成熟。
才明白有些老人只是外表老,內心卻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 (和赤子之心不一樣)。
內心要長大,不能再靠父母,而是要靠自己。
彷彿自己就是再生父母,要拉拔的是內在的小孩。
和說書人剛在一起,她知道養小孩不易(?),送了我一本幾米的《我不是完美小孩》。
翻開書,寫著
這本書獻給放棄追求完美的小孩和大人
是不是非常非常適合我呢?
每當我遇到卡住的情緒或挫折,我就想到自己是不完美的"小完美"(書中可愛的主角)。
回到文章一開頭說的臨終前的呼喚,我被觸動了,心裡酸酸的。
我不希望自己在臨終前是帶著懊悔與遺憾,想要趁有機會時好好的面對家人。
外在的情況改變了,我改變了,媽媽改變了,或者說,只是因為無常。
因為無常,我們終於回到愛中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今天的午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生命進入倒數,有幾種情況呢?一張圖總整理可能面對的臨終情況當生命進入到數,會發生幾種情況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從老化到臨終:從檢視老年生活到面對臨終,回顧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
在孩子呼喚你之前 育有孩子的人,要麼力勸別人盡快生兒育女,要麼苦笑著忠告別人三思。 育兒當然有苦有樂,不過肯定樂多於苦,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踏上這條不歸路。 對,這絕對是不歸路,你將一個生命帶來這個世界啊,想來也真是不可思議,而你一旦成為父母,就再沒有退路,就算多累多生氣也只能撐下去。 養育孩子的快樂,只有當
avatar
梁淑淇
2021-01-27
【不只是肖像(1)】陳允元:臨終的風景——賴和石膏面具望著白色面具上那直挺的鼻樑、微蹙的眉、以及挖空以致不知望向何方的眼廓,我覺得它像賴和,卻又有些微妙的不相似(臨濟護國禪寺內的後藤新平面具,也不太像後藤新平。是採模技術的限制嗎?還是臨終之際的病容所致?)究竟哪裡不相似,我也不太能說得具體。我認識的賴和,又是什麼樣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05-29
台灣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