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樹窿日誌-專業、法律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創科局局長說:專業歸專業(關我啥事?);再來是立法會,聘請外間資深律師提供法律意見(花錢直接釋法)。

消費專業、法律,年過30的我,日常生活中都碰過這檔血淚故事。幾年前家裡洗手間天花板滲水,樓上的業主多個月,都沒有對症下藥,好好來找出漏水沿頭,最後我們找公証行來追查漏水沿頭,經過一大堆檢驗程序,並由工程師來撰寫報告,說明滲水來自於樓上的地板,我們拿著報告請樓上維修,最後卻發現是自來水水喉滲漏。最後還差點被樓上反告,向公証行投訴,換來對方雙手一攤說:這份報告是專業人士寫的,有本事就找另一個專業人是推翻他們的報告。

專業、法律在現實生活上,就是這樣一直被消費,誰出錢誰就能擁有這強大的擋箭牌,甚或變成武器作出攻擊,看看最懂得「甩鍋」的那個發展中國家,連國際組織也給拿來操控。戰後父母對管教小孩,大都是向善方面教導、做個好人、不要做壞事之類,但今天要是停留在這個層次教小孩的話,我自己也會嘴軟、腿軟。

還有,教會不要再叫我們傳福音了,我沒有傳福音的「專業」,我只可以盡力活得「像」個基督徒就可以了。
    小缺幸
    小缺幸
    三十歲的人生,總是差那麼一點點,不得不說,還是幸福的,但就是差那麼一點點,每天,就追逐著那一點點...點點幸運,但就是追不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