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什麼時候該堅持專業什麼時候就隨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聽到某長官的意見,表示要把公版承攬契約中加一條寫「如遇居民抗爭、無法取得外線等事由乙方得解除契約...」之類的話。
我就說有阿,我在解除條款那邊寫的是「非因可歸責於乙方之事由導致….,乙方得...(下略)」,我就表示這樣已經包含上述理由了,而且更廣泛,又稍微說明了一下契約文字不是越長越好的概念。
「你這樣寫太籠統了啦,還是要把我說的東西寫上去比較清楚。」
典型的非專業上級干涉專業領域的狀況,因為他不懂法律用語跟文義,所以不滿意我的寫法,我怎麼處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07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魔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34會員
303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書羽 的其他內容
主管的私事就是你的公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星金牛 火星白羊 拿回力量的五月 ▏ 你沒有欠誰什麼,該是時候為自己想了。為了自我價值不再被踐踏,開戰、送上最後一擊、努力最後一次後就停手,都是四月底到五月,所有事件轉向的前奏。 . 那些在意的,能做的都做了嗎?
 那麼,你一定知道,這次,不是你的錯,不要再覺得還少做了什麼,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只想裝傻的人,最是聰明,那就任由他們去吧!你不要再跟自己過不去了。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4-04-30
關於峇里島寧靜日/靜居日是什麼時候?你該不該去旅遊?峇里島的寧靜日/靜居日是什麼? 有什麼特殊規定?妖怪大遊行是什麼?適不適合到峇里島旅遊? 請看我們專業的解說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12-30
是時候該讓人生慢下來,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贏回自主人生,終結過勞崇拜》人類常常會有一種錯覺,覺得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撐過所有壓力。但要怎麼面對這個問題,許多聲音會告訴你那不然就放棄吧,早點放棄早點快樂。不過《贏回自主人生,終結過勞崇拜》這本書,面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並不是停下「野心」,告訴你要顧全家庭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12-05
到底什麼時候該加上은/는呢?以語言學的角度來說,中文的語助詞跟韓語裡的助詞是屬於不同系統的。不論是助詞還是語助詞,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屬於虛詞,也就是並沒有實體,是抽象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11-12
女生什麼時候應該拒絕做家事?各位女生,九月五號以後就不要做家事啦!一位美國專欄作家這麼呼籲。 她會這麼說,是因為根據最近的調查資料,以家務分配的時間計算,女生在九月五號,就做完男生一整年的份量了。所以女生九月五號之後就不要做家事,男女之間才會平等。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10-06
職場和解篇:我時時顧著大家上班氣氛好,為什麼同事突然不理我?我無法忍受,那被切割的感受 為什麼你就是不自覺的渴望討好這樣的人? 為什麼就是無法放任關係不和諧 氣氛不好 為了弄清楚近期與原本友好的同事為何突然之間氣氛變僵,她帶著許多情緒前來,有憤怒、有攻擊、有委屈、有渴望被理解,她不希望被如此對待,原本都好好的,大家上班都能氣氛融洽,為什麼突然之間,本來可以講的話變得不能輕鬆應對,視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9-20
【職場|談判】為什麼我們要有野心,夢想才容易達成?有野心的談判像流水,遇石緩,滴水穿要成事,慾望與野心缺一不可。 「為什麼讀了那麼多書,卻還是過不好人生?」 「為什麼減肥了那麼久,卻還是瘦不下來?」 「為什麼學了那麼久英文,卻還是無法跟外國人對談?」 這是我們人生常聽到的感嘆。 我想,這也是世上僅有2%的人能成功的原因吧! 慾望與野心是人類想要一件東西不同程度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3-25
職場|選擇工作時,最在乎的是什麼? 大家好 我是不男孩 做過服務業的同仁們,應該都知道,工作過程中,除了奧克這種惱人的生物外,另一個就是老闆這個變異種了。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1-07-04
職場上軟實力為什麼重要?如何培養自己的軟實力?-Yourator創辦人-Lydia為什麼軟實力是重要的? 當農業開始企業化經營,想要提高產量勝過對手,開始有了協作力、溝通力的需求,透過這樣的元素去增加生產力、市場競爭力,軟實力的需求才開始浮現。 會開始強調軟實力是因為競爭越來越激烈,每個人都會想要在競爭中勝出,所以才會出現對於軟實力的探討。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05-25
英文面試要用什麼文法時態?教你四個最正確的時態回答問題| Joyce的職場視界#1017英文面試總會遇到多種面向的提問,例如過去工作經驗,未來願景等等。若單純的以為用簡單式與過去式回答,一切就搞定?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根據筆者長年觀察,多數台灣上班族很少使用完成式,甚至有人認為只有事情完成時才需要使用完成式 ; 或是誤以為已發生的事,用過去式不就得了?原來大家都搞錯了。 面對英文面試,教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