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敬:本心上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本心01


  孟子說:一個人,充分實踐他內心的要求,就會了解他的本性。了解他的本性,也就會了解天了。保存他內心的原狀,養育他的本性,就是事奉天的正確方法。短命與長壽都不改變態度,修養自己來等待任務,就是建立使命的正確方法。
  水良說:我是一個糊涂人,三十歲有多命犯空劫巧遇天機,這個巧遇天機是我在紫微裡看見我的交友宮現天機。天機《智慧》出現交友宮,而我沒有《有智慧》的朋友,唯一有的,是我內心的模子,我們交上朋友了。才充分實踐我內心的要求,就會了解我的本性。事奉天的正確方法?我會把要完成的文章都會一一處理好,布施給大家。這就是我建立使命的正確方法。我心裡的佛,是阿彌陀佛,他給我的教誨只有一條,就是真我(真心)作主。
  水良問孔志:模子國君!你可以和我談談政治嗎,關於模子國?孔志說:要談模子國政治,你也夠聰明了。以德行來治理國家,就是理想的國度。水良問:自然是理想國度?孔志!到了你這一代,你拿什麼來施政?孔志說:自然是忠恕。一個有盡心為百姓福祉的施政者,自然像北極星,眾星環繞他而進行其規律。水良問:孔志,你最喜歡那個施政者?孔志說:治理國家先學會修煉自己。如同太陽,發光發熱給人溫暖。子說:我自己衰老得太厲害了,好久沒夢見周公了。可見子對周公的時代是夢想以求的。水良說:所以你認為最理想的施政者是周公?你是認為子是這樣想的,我對你說恐怕佛也這樣想。孔志問:何解?水良說:英雄所見略同呀。


  本心02


  孟子說:沒有一樣遭遇不是命運,順著情理去接受它正當的部分;因此,了解命運的人不會站在傾斜的危牆底下。盡力行道而死,是正當的命運,犯罪受刑而死的,不是正當的命運。
  水良說:我所遭遇的命運,就是遇到佛,在我心,他在我心強制了人模,使我了解善惡,智能的提升。我想怎樣才能不站在傾斜的危牆底下。我想到了,我不可以是阿彌陀佛,因為我還是魔慈。阿彌陀佛可以是我,他存在我心。如果讀者們想透過我,和阿彌陀佛對話,這就把我當著靈媒。抱歉啊!沒有這樣的姻緣。如果我成了靈媒,我就真的站在傾斜的危牆底下。盡力行道而死,這是說忠於自己的真心完成使命,是正當的命運。犯罪受刑而死的,是把自己當成靈媒,侮辱阿彌陀佛,不是正當的命運。這是我所了解的道理。
  水良問孔志:模子國君!誰的思想無邪念?我曾經說過自然是我的父母思想無邪念。父母養育我、愛我,他們的思想對我無邪惡的念頭。孔志說:四隻小貓成佛後的思想無邪念,有人說他們是魔慈,我們有誰敢說自己沒有魔慈?如果有人說他只有佛慈,我願將我王位供手相讓。所以四隻小貓成佛後的思想無邪念。水良說:再請教孔志,誰的歌曲無邪念?我曾經說過,自然是我們最熟悉的那首兒歌。世上只有媽媽好?你說呢?孔志說:梵音大全,用一句話可以說明,思想無邪念。我聽過一首歌叫《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首歌好,也是一首兒歌呀,他的思想也沒有邪念,你說呢?水良說:四隻小貓的故事大家都聽了,你最喜歡哪隻小貓。孔志說:我最喜歡骯髒貓。


  本心03


  孟子說:尋求就會得到,放棄就會失去;這種尋求是有益於得到的,因為所尋求的在我本身之內。尋求它的方法,得到它靠命運,這種尋求就是無於得到的,因為所尋求的在我本身之外。
  水良說:我尋求到了,我也得到了。修行人只向內求,不向外需。所以我求到的是自己安樂的心,我曾說過我要做個安樂公,是人間安樂公,不是那個天界上的玉帝安樂公。我像孟子所說;尋求的在我本身之內。我尋求到的是幸運,幸運有一個愛我的父母,幸運長在一個安樂的國家,幸運有三五良朋知己,幸運的可以發表我的文章在互聯網,幸運的我遇上阿彌陀佛,幸運的我讀了善智識。
  水良問孔志:魔慈會殘害眾生嗎?有人說魔慈還是魔,孔志你有什么看法?孔志說:我所了解的魔慈就是童心,四隻小貓的魔慈也是童心不滅,你所說的魔慈是什麼?水良說:我所說的魔慈就是佛慈的敵人,你的王位真的不打算供手相讓嗎?孔志說:可以!我以政令來教導,以刑罰來管束,百姓免于罪過但是不知羞恥。以德行來教化,以禮制來約束,百姓知道羞恥還能走上正途。誰要當孔志,孔志給他當。水良說:我曾經說過;以仁德來施政,以正法來管束,百姓犯規了,自知自己的錯處。以正確思維來引導和管束,百姓犯規的可能性,自然就少了。有人會說我水良還不是君子嗎?孔志說:我們走上人生正途,就可以了,別太執著。水良說:孔志是不是君子。孔志說:我是君子!


  本心04


  孟子說:一切在我身上都齊備了。反省自己做到完全真誠,就沒有比這更大的快樂了。努力實踐推己及人的恕道,就沒有更近的路可以達到仁德了。
  水良說:我曾在我文章裡提到,男人是被(性)支配的。這是天道好輪回的根本。我就被兩粒極星影響,一粒是(天姚)女人之最,在我命宮,我很喜歡女人。一粒是(天馬)在疾病宮,我被(性)支配的,這兩粒星互交就行成我達不到仁德的標準。所以我做不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做到我,他在我心。這是我反省自己的真誠,一切在我身上都齊備的,成就了現在的我。為什麼我不克服那兩粒極星呢,克服我就得忍辱,我就成了和尚,這不是我的夢想,我是一個好玩之人,所以才能把《和敬》寫好,這是我的德能。
  水良說:孔志十九歲就開悟,三十五歲就悟道,我請問他:你的君子心從那裡來的?孔志說:水良!每個人都能成為君子,不做君子,我們也不做小人。水良說:孔子述而不作,你有什麼看法?孔志說:我的看法是;我十五歲時,立志于學習:三十歲時,可以立身處世:四十歲時,可以免于迷惑:五十歲時,可以領悟天命:六十歲時,可以順從天命:七十歲時,可以隨心所欲都不越出規矩。我沒有創作的能力,我學的是孔孟之道,我述而不作。水良說:我十五歲有夢想,三十歲成家、四十歲不糊塗,五十歲悟道,六十歲享福,七十歲等歸天。你覺得我還行嗎?孔志說:我知道你十五歲就想贏天下人,你三十歲就要成家,四十歲希望自己不糊塗,五十歲不在好勝,六十歲就安享天年。七十歲就去見阿彌陀佛。小格局。


  本心05


  孟子說:就這么去做,但是并不明白;早就習慣了,但是沒有察覺;一輩子走在上面,確不知道那是什么路的人,實在太多了。
  水良說:我們這些讀書人,可以發表自己的觀點與見解,還算是沒有和《道》脱軌的。我父母就如孟子所說:就這么天天去做,不問明不明白,老早習慣了,不需去察覺,一輩子就是這樣。不明道,但父母都拜觀世音菩薩,沒有犯大惡,也沒有行大善。我的親戚朋友中,只有我表哥與表弟,一敗塗地。兩個都想發達,又沒有福報,兩個都是賭徒,借高利貸,到處向親戚朋友借錢還款。老婆也跟人走了,還不知道自己是哪路人,不讖悔,實在太多了。我們這些讀書人,真的有點幸福,我們離《道》不太遠啊。加油!祝福我們家國天下,鄰里和睦。
  水良說:孔志!你希望能永遠和你父母在一起嗎?你父母不願做佛,將來投生到人道去了。我常思考這個問題,但是縱然我再去投生做人,我也把我父母忘掉了。孔志說:所以你想該投生凈土,把你父母度化到凈土來?不如想想!如何報答父母恩?孔志說:A請教什么是孝。子說:不要違背禮制。B為子駕車時,子對他說:A問我什么是孝,我回答他:不要違背禮制。A說:這是什么意思呢?子說:父母活著的時候,依禮的規定來侍奉他們:父母過世後,依禮的規定來安葬他們,依禮的規定來祭祀他們。水良說:我悟到禮制(聽話)祭祀(思念)。有人問孝,良人說:聽父母的話。我經過,良人告訴我:有人問我孝,我說聽父母的話。良人問:為什麼?我說:因為父母生我們,教育我們,愛護我們。良人問:父母往生了呢?我說:思念他們。


  本心06


  孟子說: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水良說:《傅佩榮》上說;無恥之恥,一語有兩種譯法。一是;《沒有羞恥的那種羞恥》,如此接著就要說《那真是沒有羞恥啊》。二是;人不可以沒有羞恥。把沒有羞恥當著羞恥,那就不會羞辱了。
  水良說:我發現了世界一大奇觀。就是AV的存在,極端的哪一種。這可以說是羞恥啊,好人一定不會去看。而我看了,我是被支配的,就是天姚星和天馬星,你問我羞恥嗎?羞恥的,但是我們斷不掉。有斷不掉的女人,有斷不掉的男人,其實是可怕的。沒有了這些羞恥,人會變得更可怕,大家相信嗎?因為這是五濁惡世,人心好惡。阿彌陀佛對我說,我百年之後把我天姚星和天馬星拿掉,應該可信的,因為我已進化了,非原來的本命,這些星曜再也影響不到我了,聽了大家是不有點怕,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所以也要加油啊。
  孔志問:水良!你父母是不是好人?你父母還好嗎?水良說:孔志!我父母很多毛病,喜歡賭錢,但有節制,是好人?孔志問:那么你就讓他們賭,我覺得你也有毛病,你的毛病就是不會做君子。這就是我對你的憂愁。水良說:A請教什么是孝。子說:讓父母只為子女的疾病憂愁。我悟到疾病(生病),我問孝,良人說:父母生病時,一定要盡心盡力照顧他們。孔志說:水良!這個表達的不夠好。子說:子女各方面都表現良好時,才能使父母只為他們的疾病擔心,而不必再擔心其他問題,這樣就是表現孝的行為。疾病不是人可以控制的,所以子女更要多保重身體。精華點你也跟不上。水良說:那我就說:不管父母有多少毛病,一定要盡心盡力孝順他們。孔志說:水良!這還差不多。


  本心07


  孟子說:羞恥對於人,關系十分重大。玩弄權謀詭計的人,是根本用不上羞恥的。不認為不如別人是羞恥,還有什么是比得上別人的。
  水良說:《傅佩榮》上說;由此可知,《恥》來自人群的互相比較,這確實有助人向上的動力。一個人沒有羞恥,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為機變之巧者》,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二是放棄自己,不在乎不如別人。
  水良說:我的真心想對天下AV女優說:念佛往生淨土,成就佛道。有這樣的聲音;我們要的是《愛》不是成佛。我的真心說:你們要天下人的愛,就不該拍這樣的影片。致於我,為什么要看這樣的影片,因為三五分鍾就能夠解決的事情,不需用一生來忍辱,這不是我的真心。真我(心)作主,不是那麼容易。如果觸怒了大家,別生氣。因為我是真心作主,也是一個偽善人。
  孔志問:水良!我知道你養過狗,你愛它?你愛狗也愛父母,其中差別在那裡?水良說:就是要對父母尊敬。子教導我們了。孔志!你現在才明白這道理嗎?孔志說:水良!我沒有養過狗,我是尊敬父母的。B請教什么是孝。子說:現在所謂的孝,是指能夠侍奉父母。但是像狗與馬,也都能服侍人。如果少了尊敬,又要怎么分辨這兩者呢?水良說:我悟到侍奉(供養),尊敬(精神)。有人問孝,良人說:現今談孝,供養父母不只在經濟上,還要在精神上,還要敬重。有人養貓養狗,養寵物也不養父母,這區別再那裡?讓人驚訝。沒錢也要設法養父母。孔志說:水良!我覺得你非常有問題,養寵物也不養父母,有這樣的人嗎?水良說:那我就寫:有人問孝,良人說:現今談孝,供養父母不只在經濟上,還要在精神上。供養父母不是養貓養狗。這區別再那裡?讓人驚訝。供養父母還有敬重的心。


  本心08


  孟子說:古代的賢君愛好行善,而忘記了自己的權勢;古代的賢士又何嘗不是如此?他們樂於行道,而忘記了別人的權勢,所以王公不恭敬盡禮,就不能常常見到他們。相見的次數尚且不能多,何況要把他們當做臣下呢?
  水良說:現在領袖換了一代有一代,大家的期望也一再又一再。大家都在努力向上向善,點讚加油打氣。由其當下,疫情當道,人人都不容易。大家齊心協力,打倒疫情。那麼我們就能有工作、有飯好吃、有睡好覺、有樂好玩,一確如故。我國(馬來西亞)管制令已快達兩個月了,確診人數十位數,鄰國(新加坡)不樂觀,確診人數百位數。一家好家家好,一國好各國好,人類命運共同體,大家加油。
  孔志說:水良!對父母說過愛嗎?你沒對母親說過我愛你,也沒對父親說過我愛你,是不是?水良說:孔志!說不出來,我有向父母要過錢嗎?孔志說:那你就更應該對他們說愛。C請教什么是孝。子說:子女保持和悅的臉色是最難的。有事要辦時,年輕人代勞:有酒菜食物時,年長的人吃喝:這樣可以算是孝了嗎?孔志說:孝順出於子女愛父母之心,這種愛心自然表現為和悅的神情與臉色。這一點確實遠比為父母做事與請父母吃飯要困難多了。水良說:我悟到,孝(人),和悅(思想)。我問孝,良人說:人是什麼你知道嗎?人是有思想自然是好好做人。請問你孝不孝?孔志說:水良!有思想就區分了好與壞,思想是自由的。自由重要還是道德重要,有人認為自由重要,現在的人崇尚自由,但我認為道德重要。


  本心09


  孟子說:崇尚品德、愛好義行,就可以悠然自得了。所以,士人窮困時不放棄義行,顯達時不背離正道,所以百姓不會失望。古代的人,得志時,恩澤廣施百姓;不得志時,修養自己立身於世。窮困時,努力使自己趨於完美;顯達時。就使天下人一起走向完美。
  水良說:孟子這裡說的是真心,古道熱腸。士人沒有放棄追求,士人也有爭一爭。君子沒有什么可爭的,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比賽射箭吧。比賽時,上下台階飲酒,都拱手作禮、互相謙讓,這樣的競爭也是很有君子風度的。我爭不爭呢?恐怕不能有我私心。再想,我是不是《離經叛道》?那就看我種下什么樣的因?我這因有無窮盡,哪種念是一種欲望,最終我能否保我自身,不行我就重回正軌,向釋迦牟尼佛學習,不再玩了。感謝大家慈悲,阿彌陀佛。
  水良說:孔志!你和顏回比起來,誰比較接近道?孔志說:自然是顏回,因為我會罵人。孔子有罵過人,孔子曾罵過:是可忍,孰不可忍也!水良!你有罵過人嗎?水良說:我和孔志一樣,都罵過人。孔志說:我整天與回談話,他都沒有任何質疑,好像是個愚笨的人。離開教室以後,留意他私下的言語行為,確也能夠發揮不少心得。回並不愚笨啊!水良說:我悟到質疑(反駁),發揮(下棋)。我整天和你說話,你不敢反駁,像蠢人。但是我和你下棋的時候,又輸給你,就近誰比較蠢?孔志說:你只懂得下棋,棋品如人品。我們下一局,讓我看看你的人品去到哪裡。


  本心10


  孟子說:等待周文王出現之后,才振作起來的,是一般百姓。至於真正傑出的人,即使沒有周文王出現,也能發奮圖強。
  和敬說:等待阿彌陀佛出現之后,才振作起來的,是一般佛子。至於真正傑出的佛子,即使沒有阿彌陀佛出現,也能學習成佛之道。
  水良說:這是不是《離經叛道》?佛沒有對我說,他不勾不差。我心中的淨土,不一樣的極樂世界,不一樣的女兒國,不一樣的模子國。這是我對世界現出的念想,你們如果看到《美心清淨平等覺》有邪念的話,那這女兒國不能存在你心。一樣的,如果看到我的《阿彌陀佛》,有鄙視的心態,我的極樂淨土不能存在你心。模子國所表的是忠恕,善報厚道的國家,如果連這個善報與厚道,你也不能接受,那我在你心裡是徹底失敗了。我心中的淨土對你來說是魔域,那你是不是一個好人?如果是,你心裡恐怕有尊佛,就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了,也有可能是阿彌陀佛。我心中的淨土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念想,那麼我們是不是好人,如果是,最好的善念,就是我們可以布施全天下了,讓阿彌陀佛看看,這就是我們的念想。
  水良說:孔志!你真的沒有騙過人?孔志說:我騙了你的愚癡,就是要你不再愚癡,愚癡是無法隱藏的。明白他正在做的事,看清楚他過去的所作所為,看仔細他的心安於什么情況。這個人還能如何隱藏呢?這個人還能如何隱藏呢?水良說:我悟到,心安(思想)。分析其用心,觀察其言行,了解其思想:人藏哪去?人藏哪去?孔志說:水良!有人分析你用心,觀察你言行,了解你思想嗎?水良說:有的!天下人要了解我心中的淨土了,我是始作俑者,捆綁自己了。


  本心11


  孟子說:把韓、魏兩家的財富都加贈給他,如果他還不自滿,這樣的人就遠遠超過一般人了。和敬說:把極樂淨土和綠色淨土的夢想動給了他,如果他還不滿足,這恐怕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了。
  水良說:《傅佩榮》上說,此處說的韓、魏之家,可知是指春秋時代晉國的兩家大夫。他們的財富是讓人稱羨的。不以財富自滿并且以此傲人的,心中應該另有更高的人生目標。
  水良說:一個非常好的人,他不去淨土生活,他的人生目標究竟是什麼?我憶想不到。一個不愛財富并且以此傲人的,他的人生目標又是什麼?恐怕就是聖哲了。最後這裡有個祝福:好人一生好供養,好人自有好人處。大家加油。
  孔志說:水良在論語中領悟新的道理,水良擔心有人要他把悟道成人燒了,他的確害怕,水良!我們有什麽要對天下人說?水良說:孔志坐客于論語,孔子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孔子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是知心友,孔志。孔志說:熟讀自己所學的知識,並由其中領悟新的道理,這樣才可以擔任老師。水良說:我悟到,新道理(正能量)。有過必改之人,能有正能量,就可以開導人了。
  孔志說:水良!為什麽你會在論語中領悟新的道理?水良說:孔志!當年我憂鬱症發作時,剛好在讀論語,聽到有一個老人的聲音對我說:你厚道嗎?我感悟了,我就用心一章一章寫下去。是我和那老人一起研究的。孔志說:那老人就是孔子吧?水良說:沒有資格當別人父母的人,就要當眾生的父母!是孔子的心意。聖哲的心意,可以了嗎?


  本心12


  孟子說:在安頓百姓的原則下役使百姓,百姓即使勞累也不會怨恨;在保全百姓的原則下判人死刑,被殺的人雖死也不會恨殺他的人。和敬說:在研究道理的原則下勞動同修,同修即使勞累也不會不滿;以布施的原則成就善果,被供養的同修也不會不安樂。
  水良說:種下的因就是為了得到好果。如果大家努力了一場,只是為了布施全天下,這會不會忽略了勞動的義意,而不自在和不快樂呢,所以這裡說百姓即使勞累也不會怨恨,是因為施政者安頓百姓為原則。那麼我們就區分布施與供養的原則,所謂有布施就有供養。所以我們能布施,也能接受供養。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勞動最光榮,五一勞動節快樂。
  水良說:孔志!佛子恐怕要和君子分道揚鑣了。君子可以是大商人、政治家、小市民,佛子永遠只是佛子。孔志說:水良!你錯了,佛子也可以是君子。佛子雖然可以是君子,我勸佛子少談政治。因為你們是佛弟子。孔志說:君子的目標,不是要成為一個有特定用途的器具。器:有一定用途,這是社會分工合作的要求,君子也不例外:但是他的目標並不局限于此,還要追求人生理想的實現。
  水良說:我悟到,器具(福)。慈心者有思,思即是願,慈加願即是福。這一章我想說的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也許會對君子說:慈心者有思,思即是願,慈加願即是福。君子修福,君子不器也有這個意思了。孔志說:君子有可能吃眾生肉,又怎能成佛子?水良說:那麼我們就教君子不要吃眾生肉,這有反人類嗎?孔志說:君子一定會好好省思這個問題了。


  本心13


  孟子說:霸主的百姓愉快歡喜的樣子,聖王的百姓心況神怡的樣子。被殺了確不怨恨,得到好處確不感激,百姓每天趨向於善確不知道誰使他們這樣。真正的君子,經過之處都會感化百姓,心中所存則是神妙莫測,造化之功與天地一起運轉,這可以說是小小補益嗎?
  水良說:《傅佩榮》上說;本章談到王霸之辨。霸者以小恩小惠(小小的補益)來贏得百姓愉快歡喜的樣子。王者則以百姓回復自然本性,并且·《日趨於善》。
  水良說:現在的人民領袖,創立小康社會,人民安居樂業,和諧繁榮,日趨於善,擁用夢想。和敬說:現在的佛教領袖,創立菩薩戒律,佛子習法如常,慈愛有加,日復一日,法喜充滿。現在的魔子魔孫,創立混色社會,魔子黑白不分,嗜血如常,擾亂民生,天天如此。天魔(水良也)。
  孔志對水良說:水良!是不是有人認為學佛就是遠離紅塵,有避世的心態?不是說,人間不離紅塵,紅塵不離人間嗎?水良回答說:佛法不離人間,人間不離佛法,就是在人間悟出學習之道,佛不叫人避世,何況,人間呈太平之世,為何要避世。孔志說:水良!戰亂還是有的,那麽我們就好好做人,好好學習處世之道。
  孔志說:A請教怎樣才是君子。子說:先去實踐自己要說的話,做到以後再說出來。言:指德行方面的言論,因為這裡問的是君子。譬如,大家都說人應該孝順,君子就須做到才說。其他像書本上的知識或日常的工作計劃,就不必要也不可能先做再說了。
  水良說:我悟到,君子(慈者)。良人說: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就是慈者。這句話在我的印像中好像是是凈空法師說的。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凈空做到了。


  本心14


  孟子說:仁德的言論不如仁德的音樂那麼使人感動,良好的政治不如良好的教育那麼獲得民心。良好的政治,百姓敬畏它;良好的教育,百姓愛慕它。良好的政治能聚斂百姓的財富,良好的教育能贏得民心的支持。
  水良說:《傅佩榮》上說;善政一切照規矩來,足以使百姓敬畏,然后依法納稅,所以稍后會說,能聚斂財富。善教循循善誘。自然使百姓愛慕,進而贏得民心。和敬說:佛法一切照規矩來,足以使佛子慈愛,然后依法布施,所以稍后會說,和尚好供養。妙法循循善誘。自然使眾生愛慕,進而贏得平等心。魔子魔孫依法辦事,魔子貪婪露本性,然后依法造亂,所以稍后會說,魔子好殘殺。惡語咄咄逼人。自然而混亂視線,而贏得天魔愛待。天魔(水良也)。
  水良說:孔志!我說孔子和釋迦牟尼佛沒有私心,你有私心嗎?孔志說:我的私心是:君子開誠布公而不偏愛同黨:小人偏愛同黨而不開誠布公。周:君子走在人生正途上,只要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不論是不是親朋故舊、同黨同派,都可以友善相處。這裡譯為《開誠布公》,就是君子沒有預定的成見或私心而言,不表示他是沒有原則的鄉願。
  水良說:我悟到,志同道合(群眾)。慈者愛群眾而不奉迎群眾,偽人奉迎群眾而不愛群眾。孔志!你應該不會奉迎群眾吧?孔志說:我會奉迎阿彌陀佛,我不會奉迎天魔。我奉迎阿彌陀佛,是我斷不了孩子心。要我奉迎天魔,我就不要這孩子心了。雖然我是魔慈。水良說:我們要怎樣對待天魔?孔志說:不要奉迎他,而讓他高興就對了。天魔(水良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4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