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青春期的小孩遇上更年期的父母

2020/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網路文章一篇一篇都在討論當更年期的父母遇上青春期的小孩該怎麼辦?
今天就從小孩的角度來看看這件事情吧!

青春期的小孩

青春期大概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一直到高中畢業,而目前的我的年紀是剛從青春期畢業,邁入成年早期,對於青春期的事情,我還有著深刻的記憶。
  • 第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我會偷偷去做一些父母不允許我去做的事,但就只是出自於好奇,想要試試看,例如:買平常父母禁止我吃的零食,不過體驗過後覺得沒什麼就不再去買來吃了。
  •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是我常常覺得父母很煩,一直碎碎念,只是要出門上學卻一直問:外套帶了嗎?便當盒帶了嗎?雨傘帶了嗎?當時心裡想著:我知道要帶,可以不要一直吵嗎?
  • 第三個印象深刻的是我很喜歡出去玩,但是是和同學一起,而不是父母。
當然,除了上述這些,還有很多~很多~
不論做什麼,其實就是想要當個「小大人 」,以下都會以「小大人 」來稱呼

更年期的父母

更年期大約發生在45~55歲,除了一些生理上的變化,例如:淺眠、熱潮紅,心理的部分也有一些變化,例如:焦慮,這些變化可能的原因很多,醫學上也有很多說法。因為我還沒有經歷過這個時期,以下敘述僅僅是我的小小觀察,我覺得有一小部份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小孩不在身邊的時間變長了,因為小孩長大了,早上去上學,放學後去補習,回到家可能已經晚上11點了,所以很少有時間和小孩互動,就會擔心小孩。

當他們相遇時

有一天他們在忙碌中找到空閒的時間,一起吃飯、出去散心,這個難得的機會,父母當然想好好關心小孩,可是「小大人 」卻什麼都不想說,而在吃飯時拿出手機來看影片、回覆同學的訊息等等,有時還笑得合不攏嘴呢!父母不禁想問:到底有什麼這麼好笑,可以跟我們分享啊!?可是「小大人 」仍然什麼都不想說,究竟是父母的問題,還是小孩的問題呢?
我的答案是都有
小孩應該好好地和父母溝通,而父母也應該試著了解小孩在想什麼,不過今天的主題是要從小孩的角度來討論,所以接下來文章的內容會是給青春期「小大人 」的建議~

給小大人的建議

雖然我不是親職專家,不過如果你現在正值青春年華,或者你有和父母相處的困擾,歡迎參考以下幾點,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喔!
  1. 在父母心中小孩永遠是小孩,他們會不斷叮嚀許多事情,但都只是出自於關心,所以請好好享受這一份愛吧!
  2. 學會清楚表達自己的訴求,並且告訴父母會保護自己,讓父母放心
  3. 留一些時間和父母相處,在那個時間不做其他事情,單純和父母聊聊生活小事,或者輕鬆悠閒的吃一頓飯
希望這些能幫助大家
最後祝福每一位「小大人 」能和父母相處得很好,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