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模樣

2020/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三十有四也快五了我依舊沈醉在媽媽認為我十八姑娘一朵花的迷思裡。
有一天,我做了夢,夢裡的我是個孩子,我遇到了我好在乎的大人,大人好溫柔地聽著我在報告我的長大計畫。在報告的同時,我好想跟大人說某某某都在欺負我。可是夢裡的我把某某某的名字哽在喉嚨了。夢裏的我想著,那個欺負我的人也是人生父母養,他有他的難為之處,別讓他被大人罵了。我醒來後還沈浸在那個開心裡,開心到我覺得我跟大人說話了!真的說話了!
可是一瞬間知道是夢以後我好難過。

難過兩個點:
  1. 我以為我鼓起勇氣跟大人說話了但原來現實生活裡我沒有。
  2. 早知道是夢,那我怎麼不把握機會好好跟大人訐譙那個欺負我的人他做了多少討人厭的事啊!!
這夢延伸出什麼解讀你知道嗎?

就是,我自己的淺意識告訴我,莊啾啾妳現階段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當個太勇敢的人了。
不再勇敢的人,可能因為已經痛到怕了,所以他逐漸無情。
:我覺得你很無情
:「我覺得你很真性情」
:但我的無情只是為了包裝滿出來的真性情,而你的真性情只是為了要掩飾你的無情。
語畢,他無法言語。
關於大人的模樣,關於那個「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大人」,你做到了多少?
關於大人的模樣,已經不是你小時候穿媽媽的高跟鞋拿老杯的刮鬍刀虛應故事那麼簡單了。曾聽過朋友的爸爸跟她說:「女兒啊,酒量好一點,才能保護自己」,哇噻長大後她永遠是最後醉的那個。有時候還真不能怪孩子為何都不舉手發問,你自己捫心自問那些不舉手的人們從孩提時期就已經被教育「乖」多久了?!
當個不乖的人,是這世代很重要的意念,不乖,才有創新的機會,乖,等於溫馴,久了就是溫水青蛙,然後,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我不想成為稻草人被人拿針刺。
我沒有想要長大的意思。
我只在哪裡長大?
在沒有家人的地方。
那裡的場域告訴我:「莊啾啾妳要拿出小時候最想要成為的模樣,去迎接你的成年啊。」
成年是什麼?
就是我開始能決定支持誰當總統了的之後的日子,那之後的日子,我為自己做的一切負責。
佼哥說,「你不能因為你的事情垮了,你的人也跟著垮了,這樣你對不起貴人。第二個你不能因為垮了你就又開始鬆懈懶惰了,嚷嚷著『阿我就是這樣啊』,很多人都會不小心就開始放逐自己⋯⋯要捫心自問,有沒有勇氣走下去,如果有,而且喜歡,那就要盡全力,先不計代價。因為你喜歡嘛!你幹麻要計較代價呢?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心態,就會有某個角落的貴人出現,才會有翻盤的機會,不過也必須要說,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翻盤,但是就算不翻盤,不要忘了因為你在做喜歡的事情,你沒有損失...」
有一天,我媽在家對我說,「你不用怕我擔心妳任何決定,我唯一擔心妳什麼?擔心妳沒吃,把自己弄得很累,就這樣而已,其他的事你都還是要自己去個人造業個人擔。」
祝福各位歷經了任何喜怒哀樂,都仍有順利完成擁有自己想要的模樣。
=Be a good gu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